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46章 比赛结束

(2014-05-20 20:24:36)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46章 比赛结束

作者:叶蔓菁

比赛活动结束后,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开晚饭,大家都拿着饭盒去饭堂买饭菜,然后到餐厅坐下来慢慢地吃,一边吃还一边兴奋地聊起今天的比赛。
“拔河原来这么好玩,以前不知道,”有人说。
“是啊,我喉咙都喊哑了,要喝点凉茶才行啦。”

石兰一边吃饭,一边听旁边的人说话。

 “石兰太棒了,居然拿了跳绳冠军,拔河的组也得冠军。”
“赚了多少钱,要请客啊。”

听她们说到自己,就说:“我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不请客。”

“那么小气。你看阿彬,他花钱买了很多冰棍分给我们吃呢,多大方。”
“他什么时候给你们买冰棍了?你们不给我也要一根,你们才小气,”石兰说。
“刚才啊,比赛完了的时候。”
“饭堂旁边小卖部的冰柜都被他买空了,”她们讲。
“他真有钱,”石兰皱着鼻子说。

她们一边吃一边继续讲:“他当然有钱啦,他是老板的侄子啊。听说以后这个工厂就该他管的呢,将来他就是我们的大老板。”
“他好傻啊,乱花钱给我们买冰棍。不会是败家子吧?”
“就是,很傻。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老板。”
“啊,对了,他的名字是‘笨’,我听到秘书和生产部经理这么喊他的,”有人说,大家都吃惊了,怎么会呢?

石兰想了一下,明白是怎么回事。她说:“人家不是喊他‘笨’,是喊Ben,他的英文名字是Benjamin,简单读就是Ben。我看到他在车间的白板上写的名字Benjamin。”

石兰解释完后,看到每个人都在看着她,就说:“看我干什么?”

“你的英语发音很好听,像老外啊,”有人说,她们叫石兰再读一次阿彬的英文名字,石兰读了两三遍。
“哦,你去上职工学校的周末班学英语了,怪不得英语读得这么好听。”
“不可能,才去读一个月吧,是不是石兰?一个月才几次课,有这么快的进步吗?小文都读了那么久,她的英文发音肯定也没有这么好听。”

原来她们对她的英语发音感兴趣了,石兰告诉她们:“我的初中英语老师教的。我的老师小时候是在香港的,解放后回我们乡下,后来很老了才教我们英语,他说的英语就像外国人。”

“有这样的事啊。”
“嗯,我们那个小地方会讲英语的老人还不止他一个呢,以前还有一个神父,解放前在县城的教堂传教的,也会讲英语。我们那个地方的人都知道。”
“真的?”
“是啊,我小时候听我爷爷讲的,”石兰讲。
“阿彬叫阿笨,我喜欢阿笨这个名字。笨人有笨福,我喜欢笨人当老板,”有人这么说。
“哈哈,你喜欢阿笨,我去告诉他,”有人开始开玩笑。
“去,一条冰棍就把你收买了。”

接下来的国庆节三天时间,工厂都不开工,石兰有点想回老家看看父亲和弟弟,但是又舍不得车费,想想再过几个月就过年了,那时候回去也要花不少钱。

她已经报名上职工学校的周末班,学习英语和电脑。国庆假期里职工学校不开课,那如何打发时间呢?突然想起市区里的水车,想去看看,和李妹说了,然后去打电话给三弟,约他和二哥在假期里到市区去看水车,三弟在电话里说:“行。”

三弟下班后去到陈二的宿舍,他有空就去二哥那里,那里房子大,还有电视看。
“石兰她们约我们明天去市区看水车,”三弟说。
“什么水车?”陈二摸不找头脑,突然明白,锦绣中华民族村那里有个大水车,她们肯定是指那个水车,想一想,只觉得好笑,真是山妹子”
“那个水车有什么好看的?我们去海边玩吧,大梅沙那里有沙滩,也不用门票,”陈二说:“不过,如果她们实在想看水车,我们可以在路上先到水车那里看看,然后再去海边。水车是一个公园的门口景点,进公园要一百块钱一个人呢。”
“什么?一百块一个人!”三弟吃惊地问。
“你以为啊,一百。”
“那我们明天就到公园门口看看水车就行了,然后去海边。”

接着,他们去外面找了个电话,打给石兰和李妹,约好第二天早上7点在集市那里碰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