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39章 姐妹欢谈

(2014-05-12 17:38:24)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39章 姐妹欢谈

作者:叶蔓菁

石兰回到厂区宿舍,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一到门卫那里,保安小斌说:“李妹找你呢,这么晚才回来。”
石兰说:“你该下班了,怎么还是你在这里守着啊?”“我顶替别人一个班。”他说。

上了楼,进了宿舍,李妹一见到石兰,都高兴得两眼放光,说:“啊,你终于回来了,急死我了,都这么晚了才回来。没事吧?”

“没有事。你看我买的书。”

她们两个坐到石兰的床上,放下蚊帐。石兰一本本地给李妹看,说:“不要给她们看见,她们会笑话我们好高骛远的。”

李妹说:“真好,跟着你出来打工真好,你总是有最好的想法。”

 “我们一起学,也许有用,你不知道,仓库里的小文就是初中毕业的,他们都说她有一千块一个月呢,还不算加班费。人家能干,为什么我们不能干?”石兰说。
“反正不学也就不学,学了,闯一闯,难说能有好点的运气。”李妹说。

李妹拿起《红楼梦》翻开看,发现是古文,看不懂,就说:“这个能懂吗?”

“能,我小时候我外婆就看这本书,她都懂。回家过年时我把新华字典带来,一个字一个字查,肯定能懂。”
“你还没吃晚饭吧?”李妹突然想起,问她。
 “没呢。”
 “正好了,我刚才去了一趟三弟那里,他给我一条大粽子。在饭盒里放着,我们现在吃。”
“他怎么有粽子的?”
“二哥的女朋友带来的。”
“中午的时候我也去过他那里了,我看到二哥的女朋友了,很漂亮。”
“怎样漂亮,说说……”;李妹急切地想知道。
“很漂亮,又不高傲,你以后肯定能见到,”石兰说。
“小斌好像对你有意思哦,他看到我出去找你。”
“他……他比我小的,不可能。”
“小多少?一个月?两个月?”
 “小一天都是小。你觉得他怎样呢?他肯定比你大,我帮你做红娘?”
 “嘿嘿,我是想把你先嫁出去啊……”
 “不不,你先嫁,我不急……”她们嘻嘻哈哈,大笑起来。

她们拿来粽子,石兰一大半,李妹吃过晚饭,只吃一小半。很好吃的粽子,里面包有肥肉、瘦肉、绿豆、花生、芝麻,比在街上买的粽子都不知道好吃多少倍。

她们一边吃粽子,一边聊,因为宿舍里没有其他人,她们可以放心大胆地瞎聊。

“我以后不找同乡,我要找个外地的,”石兰讲。
“我也是,我要找个北方的,嫁得远远的。”
“嫁那么远干什么?你会想你妈的。”
“我带上我爸妈嫁到北方。”
“不可能。”
“那我还是找个同乡吧,近一点的,和爸妈近些。”
“小斌最合适,他是我们临近县城的。”石兰说。
“你又来了,看我不打你……”
石兰躲到了一边。

早上的起床铃声响过,她们急忙起来,排队上厕所、刷牙洗脸,穿好工作服,就到饭堂吃早餐,早餐是老三样:米粉、白粥、包子。

吃完后,就到打卡钟那里,从墙壁上的架子上找出自己的工卡,塞到打卡钟里,咚噹一下,打好了,把卡拿出来看看印出来的时间,离上班开工时间还有几分钟。

李妹和石兰分头去她们各自的车间。

石兰到了她的位置,也是做备料的小芳已经在位置上了。
“早晨!石兰,你的伤口怎样?王姐说不能碰到水,你没让伤口碰水吧?”
“没有。”
“别洗头,半个月不洗头没事的,都伤在头上,可要小心点。”
“嗯,我会小心的。”
“对了,昨天那个老板的侄子,挺帅的。”
“哪个是他侄子?”
“就是和秘书送你去办公室那个啊。你看,他的名字写在那里……”小芳指着墙壁上的白板。
她看到白板上写着一个英文名字,Benjamin,旁边还写着“阿彬”。
“他叫阿彬?”
“是,昨天你走后,他来跟我们车间的人做自我介绍,他是厂长雇来的,职位是厂长助理,专门管我们新车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