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1章 探望伤员

(2014-04-09 18:44:09)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1章 探望伤员

作者:叶蔓菁

当他们回到宿舍,发现石兰和李妹已经在宿舍里等他们了。她们买来了一大堆快餐面、饼干和家乡出产的豆浆晶和芝麻糊。

三弟浑身乏力,躺到床上,盖着毛巾被还说冷,于是陈二就把冬天用的棉被拿出来给他盖上。石兰摸了摸三弟的手,发现他的手有些抖,说:“这样行不行的?怎么不住院呢?”
三弟说:“没事,可能上楼梯累的。我休息一会儿就没有问题。”
三弟的工友换了沾有血斑的衣服,过来叫陈二和他一起去饭堂买饭。

石兰和李妹坐在三弟的床边正说着话,有个女孩从宿舍门口悄悄走了进来,她低着头,红着脸,手上拎着一袋东西。
三弟的一个室友认出她来,她就是今天开机器不小心使得三弟受伤的那个女孩。
“陈宏军睡觉了,他哥哥去饭堂了,你在这里等一下,他就回来。”那个室友对那个女孩子说。
女孩子站在宿舍里,还是低着头红着脸,一言不发的,手上还拿着那袋东西。
石兰想和她说话:“是你开机器弄伤他的?不要紧,别难过了。人总有出错的时候。”
那个女孩子开始喑喑地哭,石兰从她手上接过那袋东西,把她拉到一张床边坐下。“别难过,没有人责怪你,别哭了,啊?”
三弟的一个室友也走过来劝她:“不要紧,陈宏军那么壮,很快就能恢复身体的。”

陈二把饭捧进来时,黄小姐也一起来了,还带着她那个一岁多的儿子。小家伙刚刚学走路,黄小姐把他放到地上走,他就扶着宿舍的床边一边走一边拍打床板,逗得大家都笑了。
三弟的室友逗他说:“你那么用力打,打烂要赔的啊!”

黄小姐看到双眼还是红肿的那个女孩子,拿起她带来的袋子,看到里面有一袋奶粉、一袋葡萄糖粉,还有一包白糖。她对那个女孩子说:“小黄,你买这么多东西给他。我们都知道你很难过,很后悔当时没有足够小心。以后上班小心点,这次的教训一定要牢牢记得。刚才总经理助理打电话给我说,总经理对这次工伤的批示已经出来了,你被扣掉今年年底的年终双薪,还要写一份操作失误的检讨书,明天交到你主管那里。”

黄小姐又对陈二说:“你弟弟工伤期间不用上班,工资照发。刚才我已经和饭堂的师傅讲了,以后你可以用你弟弟的饭卡到饭堂买饭,价钱和工人一样。其实你们早和我说,都不必要到外面吃的,因为我们公司有规定,近亲属可以临时住到工人宿舍里的。我们出来打工都不容易,能互相照顾的话我们都会尽量照顾的。”

她又问:“你找工作的情况怎么样了?”
“没有几个面试,都快一个月了。”
“你都到哪里找啊?”
“市区里的人才大市场。”
“那不对,到市区里的人才大市场找工作的人太多,工作机会相对找工人数来说还是僧多粥少,比较难找的。另外,据我所知,至少我认识的工厂都没有去市区里的人才大市场招工的,就连我们镇上的几家上万职工的企业都是在本镇或者到附近的镇的人才市场招的。听说你是大学毕业,你学什么专业?”
“机械制造。”
“哎呀,这个专业应该不难找的。”
“你明天到我们镇的人才市场看看,也到人才市场旁边的职业介绍所问问。那家叫前程的职业介绍所不错,我认识它的老板,人不错的。你直接和介绍所的文员讲,一般就行了,只要你有真本事。”
“我都没有考虑过职业介绍所,因为以前看到不少关于职业介绍所的负面报道。”
“可以去试试。我们公司有好几个职员都是通过职业介绍所进来这里的。你刚大学毕业,最忌讳的就是浮躁,你只要塌实地虚心地学习,还是能逐步地找到自己的位置的。”

听了黄小姐的一番话,陈二决定明天到镇上的职业介绍所去一试运气。再说三弟受伤后,他每天要帮他买饭,要照顾弟弟,他就不能再花那么多时间去市区里的人才大市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