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3章 求职成功

(2014-04-14 19:23:52)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3章 求职成功

作者:叶蔓菁

陈二跟着保安走进宽阔的工厂大院里,看到里面总共有五栋工厂大楼,每栋大楼之间都有架在半空的走廊相互连接。他们走进其中一栋,进入一个宽大的电梯,电梯开始升起。当电梯门打开时,他看到一层宽大整洁的办公室楼层,整个办公室的主色调是淡蓝色,让人感觉特别平静。大理石台面的前台后有两位年轻女士在忙着接听电话,前台后面是用半人高、半透明玻璃隔开的一间间小办公区,可以看到统一着装的职员在忙碌着,有的打字,有的接听电话,有的全神贯注地看文件……

保安带着陈二等候在前台旁。其中一位女士放下电话筒,说:“你好!”
“这是职业介绍所推荐来李经理那里面试的。”
“好的。你走吧。谢谢!”她对保安说。保安转身走了。
“你先到那边的沙发上坐着等一下,我通知李经理。”她对陈二说。

陈二走到前台旁边的沙发,坐了下来,一边环顾四周。
这是黑色的真皮沙发,沙发前面的黑色木茶几上摆着一盆艳丽夺目的粉红色大牡丹,牡丹花上还洒有点点露珠。不知道这盆牡丹花是不是真的,陈二睁大眼睛看也看不明白。转角沙发旁有一个别致的小书架,上面放有几本杂志,他本想拿一本来看看是什么杂志,但是又想:”我是来面试的,随便翻看他们的杂志恐怕不好吧?”于是他就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等候。

半小时后,来了一位穿着灰色职业套装的女职员,带领他去面试。他们走过长长的走廊,走到另一栋楼,又上几层楼梯,进入一间大办公室,大办公室的里面还有一间小办公室,那里有一张圆桌。女职员叫他在那里就坐,说面试的经理很快就来,然后她就走了。

几分钟后,来了一位中年人,咳嗽着清清嗓音,说:“哈,你来了?”一边讲着广东口音的普通话,一边翻看手中的几张纸,估计是中介传真过来的陈二的简历。“姓陈,广西人,会讲白话吗?”“会,就是有些口音。”“口音没事,练多了就
OK。我本来不懂讲普通话,练多了,普通话也能讲得麻麻地?哈哈……。我先介绍一下,我姓李,大家都叫我李经理。”才几句话,让陈二紧张局促的心放松了一些。他们就开始用广东话交谈。李经理到旁边书架上拿了几个金属件放到圆桌上,说:“看看这几样,说说你看到的问题。”陈二发现太简单容易了,原来这就是面试内容啊。那是几件金属冲压件,上面有刮痕、皱纹,毛刺也不少,他很快就指了出来,在大学期间车间实习时也学过这些内容。他还说到如何在模具修改上,和机器调整上避免这些问题。他侃侃而谈,看到李经理露出非常满意的笑容。

接着,李经理带他到车间走一趟。冲压车间在这栋楼的一楼,二十多台液压冲床在运作,噪音大得根本无法讲话。他们走了一圈,回到办公室。李经理说:“不错。我今天比较忙,面试就这样吧。我叫小梁送你回人事部。他们会告诉你面试结果的。”不久,刚才那个女职员又来了,带着他上楼下楼,走长长的走廊,陈二心想,真是迷宫一样,没人带肯定迷路了。

到了人事部,人事部的职员告诉他:“恭喜你,你被录用了。月薪一千八,包吃包住,我们有饭堂,伙食不错,住宿是公司宿舍。等下有人会带你去看宿舍。公司宿舍提供基本的家具、被褥、空调……”陈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好的条件!简直是太走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