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chen12

人老了,身体就像一面旗帜,在晴日里,在风雨之中,不停地飘摇。
正文

风烛残年的老爸(六)

(2014-04-04 19:51:13) 下一个
          今天老爸由普通病房转到了康复中心。病情稳定,各项指标好转。
          今天我来说说关于抢救 的问题。
          老爸从3月20号入院,从重监病房到普通病房到康复中心。经历了很多医生。每一位新医生都问老爸同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抢救不抢救?老爸还总是把问题推给我。“问她!”就好像那个心脏不是他的是我的。不过我知道老爸特别的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我都大声地告诉医生 “抢救!”
         有一次,医生走后,我对老爸说:抢救,我们还能见面。如果不抢救,我们就永远也见不到了。老爸特别的感动,说“谢谢!”之后还在我的手上吻了一下。上个星期,刚进普通病房,一个年长的女医生问老爸这个问题。我们回答的也相同。可这个医生劝老爸,抢救是痛苦,你这个年龄承受不了。尤其是心脏复苏会压断几根 肋骨的。老爸有些动心了,第一次决定不抢救。此后安静了几天。没有人再问这个问题。
         今天。老爸即将转入康复中心。先后两个医生来问这个问题。第一个年轻的男医生,还比较婉转,给我们几分钟的考虑时间,我明白老爸的意愿。就是抢救。后一个老的女医生。听了我们的决定后,还努力劝老爸放弃抢救。老爸生气了。任凭医生怎么跟他说话,都不再开口。
          医生的用意我也理解,即便人抢救过来,也不会有好的生活质量。还有抢救的结果能延续多长的生命。医生说 可能几分钟,可能三十几分钟。可能几个小时。
我能拿什么挽留你的生命——我的老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