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chen12

人老了,身体就像一面旗帜,在晴日里,在风雨之中,不停地飘摇。
正文

身体--昨夜血压高了

(2014-04-04 07:28:30) 下一个
         昨晚,辗转反侧的睡不着觉。燥!好不容易睡着了,就做恶梦。梦见我原来的那口子。只要他一出现在我的梦里,百分百的是恶梦。都是跟他打架。打架的目的也永远只有一个,让他从我的眼前滚开。从恶梦中惊醒。感觉左侧身体不适,发闷。总想把左臂举过头顶。起来,想吃片止痛药。好像我对止痛药有了依赖。几天就要吃一次。先上厕所。看表,都两点半了,这觉还没睡呢。坐在马桶上,感觉头顶嗡嗡的响。响声大过以往。不会是血压高了吧?念头一闪。马上到厨房,找到量血压的仪表。又拿了一瓶保健性的阿司匹林。回到睡房。量血压,血压仪呜呜鼓起,慢慢放气。气放了一半儿,不放了。又呜呜的重新充气。把我的胳膊勒的生疼。我心想 坏事了。血压高了。终于 又放气了。能感觉的到,臂上的一段大筋 嘣 嘣地跳。嚓 一闪,数字显示170/109/55。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高。赶紧吃了两片阿司匹林,喝了一杯水。不服!再量一次。165/95/57。下了一点儿。上床。还是睡不着。三点半了,阿司匹林还没起作用,那杯水已经流过全身进入膀胱。又上了两次厕所。量了两次血压。数字没变。我--血压高了!
        再醒来,早上不到7点。第一件事量血压。128/71/64。好转。
        到厨房,烧水,不沏咖啡了。沏茶,喝绿茶。又到google上查查有关血压高的防治。什么芹菜呀,黑木耳呀,都是老生常谈,陈词滥调。
        还是自己来吧。调整一下喝的,调整一下吃的,调整一下心情,多动动。以观后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