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chen12

人老了,身体就像一面旗帜,在晴日里,在风雨之中,不停地飘摇。
正文

风烛残年的老爸(一)

(2014-03-20 07:11:32) 下一个
老爸九十二岁,风烛残年。
        早上4点,我起来,看老爸孤零零的,垂着头,坐在厕所的椅子上,特可怜。让我的鼻子酸酸的。我叫他。他慢慢地抬起头。问他渴吗,饿吗。他点点头儿。给了他白水。(不是咖啡,不是果汁。这些他喝的太多了。)喝过之后,他要pp. 扶他坐在马桶上。他又低头浅睡了。为什么说是浅睡,因为一叫就应声。
       大概过了半小时,没动。我叫他,扶他坐在厅的沙发上,半躺。他的手冰凉,身上有冷汗。我把他的双腿抬起,垫上靠垫儿。盖上被子。希望他能正常的睡睡。(很长时间他不脱衣服,不上床了。都是厨房里坐坐,厅里坐坐,床上坐坐,马桶上坐坐。)只是一会儿的功夫,老爸叫。说要水。递上水,泯了一小口。说要PP.  拽他起来。(他自己起来很吃力,需要拉着他双手,一,二,三的起来。)扶他上厕所。
       现在坐在马桶上已经几个小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