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加坡,生日快乐

(2021-08-09 20:23:55) 下一个

2021年8月9日    深夜     酷热
一年一度的国庆日又到了,早在一个月前家家户户窗外就挂起了国旗,这是狮城每年七、八月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今年不同于往年,组屋楼下除了随风飘扬的国旗,还有沿着马路上方悬挂着的一眼望不到头的彩灯。每当夜幕低垂,华灯初上,闪烁的彩色灯光给组屋区注入了活力。
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第一次延迟了国庆庆典至8月21日,国庆群众大会也改为8月29日。此外,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感染病毒,往年精彩纷呈的烟花和跳伞表演也被取消了。

今天是八月九日,是新加坡第五十六个生日。在旅居他乡22年的漫长岁月里,我有幸见证了这个国家的发展与繁荣;有幸见证了这个国家带领人民渡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如今,尽管新冠疫情依然在这块土地上肆虐,给人民的生命与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但是我坚信,只要全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战胜病毒,恢复正常生活,加快经济增长。

祝福新加坡,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再创辉煌。
新加坡,生日快乐!
Happy 56th birthday Singapore !

昨天是公共假期,我再一次踏进了植物园。虽然以前去过很多次,但这次拍的照片是最美的。
下面两张是天鹅湖 (Swan Lake),因为湖中有一对来自阿姆斯特丹的美丽疣鼻天鹅,故得此名。 


这是音乐台(Bandstand)。这座八角凉亭被称为音乐台,建于1930年,作为乐团演出之用,不过目前已不再用于音乐表演。亭子周围种了一些黄雨树(Samanea saman),黄色的叶子很特别,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气氛,因而成了拍摄婚纱照的热门景点。
图四是交响乐湖(Symphony Lake),邵氏基金交响乐台(Shaw Foundation Symphony Stage)位于交响乐湖上,偶尔周末会有免费的音乐会供游客欣赏。由于疫情的缘故,目前暂停了所有的演出活动。


这是是我家旁边的小区,家家窗外挂着国旗。我站在女儿家22楼电梯门口,用手机拍的。

这是我家楼下的马路上悬挂着的彩灯和国旗。



这是植物园里的一棵芭蕉树。我第一次看到一棵树上竟然长出了这么多芭蕉,看上去弱不禁风的芭蕉树已经不堪重负,弯下了腰。

感谢阅读,祝您有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欢迎来自纽约的新朋友。得知您也曾经在新加坡生活,感觉很亲切。我是1999举家移民到新加坡,如今22年过去了,就像诗人写的那样,年深外境犹吾境,日久他乡即故乡。
这些年新加坡变化很大,疫情过后,欢迎您回来看看。下个星期就是华人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里祝福您和家人阖家团圆,幸福美满,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纽约遥祝祝新加坡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在新加坡呆了几年的我,对新加坡有很多情结!
多年后,在99的感恩节再次回新加坡:探访以前居住的地方,品尝喜欢的美食~~觉得一个星期真是不够。想下次在新加坡呆二个星期~~
在您的博文里,看到和了解生活在新加坡的华人,谢谢分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你说得没错,当年的确有这样的现象,我想那是因为有少数人做了不恰当的事情。
新加坡这些年发展得挺快的,我没去过美国,对它的了解仅仅局限于新闻或一些网友写的博文。
其实,不管生活在哪个国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一个人是否受人尊重,不在于他或她来自何处,最重要的是他们是否坚守正确的价值观。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是很美!我20多年前工作过半年、当时感觉是新加坡人看不起大陆来的人。我当时从美国去的,也感觉得到新加坡当时比中国好,但不如美国好。不知道现在如何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朋友们,真对不起,我忘记上传交响乐湖的照片,等我发现要重新上传照片时,已经太迟了。不知为什么推荐到主页的博文不能修改呢?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呀,天热,冰茶双手捧上。我看你以前经常回国呢,等疫情结束后,欢迎你下次顺道也来我们这里看看。这里有美景还有不同种族的美食呢,保证让你大饱口福。祝福菲儿健康平安,越来越美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夸赞。这架相机买了快十年了,我到现在也没学会手动拍摄,一直把它当傻瓜机用,最近一两年才开始学习它的一些功能,拍照时也用点心。
新加坡植物园是我去过最多次的地方,以前刚来时我们一家去过;后来又和女婿女儿一起去那里游玩、陪他们拍婚纱照;再后来跟先生去过;我们俩陪亲家亲家母去过;我自己单独去过多少次我已经不记得了。植物园给我留下太多的记忆,尽管很多年过去了,但那些美好却留在了我的心里。虽说每次去都有拍照,但是我觉得只有这次拍的天鹅湖最美。
新加坡寸土寸金,绝大多数人都住在类似照片的高楼里。像你们家那种有地的大别墅,而且还是永久地契的,只有富豪才买得起。
疫情过后,有机会欢迎你们一家来狮城逛逛。祝福小小和家人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生日快乐,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照片越拍越棒了!优美宁静的天鹅湖,养眼的绿:))
小区高楼林立,建筑好有气势。也是第一次看芭蕉树结了那么多芭蕉,长见识了。
同祝新加坡生日快乐!:))精彩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新加坡靠近赤道,终年盛夏,我1999年刚来时也不习惯这里炎热的天气。不过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逐渐爱上了这块土地。就像诗人说的,年深外境犹吾境,日久他乡即故乡。
希望新加坡越来越好。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95年路过新加坡一次,住了一晚, 感觉好热。希望新加坡变得更开明, 呵呵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先问个好。一家人一起度假,很幸福,很温馨,羡慕你。
我以前去了很多次植物园,也拍过天鹅湖,发现这次拍得比较好,可能是学会了一点怎么用相机了。
东海岸公园我是二十多年前第一次来新加坡探亲时,我们一家人去过东海岸,之后就再也没去过了,想必那里也有很大的变化。期待疫情早点结束,我丈夫来新加坡时,我们一家人可以再次去东海岸游玩。西海岸公园和双溪布落湿地(Sungai buloh Wetland)只去过一次,以后有时间可以再去看看。
樟宜海岸公园我还没去过,听你说的我也挺喜欢,就是挺远,得有两天假才行。
又听你说快走了,真舍不得。
祝你们玩得愉快,多拍些照片,特别是全家福。
非常时期,我们都要好好保护好自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真好!我都不知道国庆改日子了。昨天我们上午去了西海岸公园,下午去了东海岸公园,还去了樟宜海岸公园,我喜欢最后那个,人少安静,树林多,有沙滩。今天去sungai buloh 和 Kranji 去看鸟。我老公请了一星期假,趁小孩开学前,带我们赶快转,抓紧最后不到2年的时间把新加坡犄角旮旯的地方都转遍:)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祝福。祝你和家人在异国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与三十年前相比,如今的新加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机会可以回来看看。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新加坡!希望你越来越好!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同祝!近30年前在新工作过近2 年,看着熟悉。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夸奖。疫情结束后,欢迎你来狮城走走看看,到时我可以陪你一起去。目前疫情不断出现反复,我们都要好好保护好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