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游植物园

(2021-04-19 08:15:31) 下一个

2021年4月19日上午    滂沱大雨
植物园是我最喜爱的地方之一。景色宜人,环境清幽。天鹅湖、国家胡姬花园、交响乐湖、热带雨林、还有那一棵棵古老的参天大树,无不在向远道而来的海内外游客们叙说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2017年,国家公园局开始翻新国家胡姬花园。
翻新后的国家胡姬花园,增设了热带高山胡姬展览馆(Tropical Montane Orchidetum),展示超过上千种的胡姬花品种以及濒危的胡姬花,可说是亚洲最大,品种最全的胡姬花展览馆。

前天,朋友郭老师发微信告诉我植物园赏花优惠活动到本月25日(在此特别感谢郭老师,忙碌之余不忘惦记和关心朋友。),昨天上完网课,我拉上装有三脚架和相机的小车车就出发了。

这是自国家胡姬花园翻新后,我第一次故地重游。再次踏进植物园,这里的一草一木,以及它们散发的气息,都是那么熟悉,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
那年女婿女儿拍婚纱照,这里是第一个拍摄地点。摄影师是个经验丰富的马来西亚华人,三十出头,说话不紧不慢,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又很有耐心。一个场景,一个景点,一个姿势他都要求做到完美无缺。我自认为那套婚纱照拍得非常漂亮,感谢那位摄影师,也谢谢化妆师和婚纱设计师。
排队等候了半个多小时后,我终于进到国家胡姬花园了。

拍照时,遇到了几个热情、开朗、阳光又美丽的女孩。刚开始我还以为她们是在本地留学的大学生,一聊才知道她们是新加坡人,大学毕业后已经在职场打拼好几年了。虽然我们交谈的时间很短暂,但是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我们互相帮忙拍了照片后,我又用相机给她们拍了几张合照。之后我让其中一个女孩留下了邮箱地址,把照片发给她们。下面两张照片是我和其中一位女孩来往邮件的截图。按一下快门,发个电邮,虽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却给素昧平生的彼此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翻新后的冷室比以前更大了,有很多漂亮的胡姬花是我第一次看到。我一边欣赏着色彩斑斓、千姿百态的花儿,一边不停地按动着快门。在那里走走停停拍拍,不知不觉竟走了两个来回,直到天色渐渐暗了才回家。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因为它连着人的感官和大脑,带给人的视觉体验和感受,就算是最好的照相机拍出的照片也无法相比。另外,镜头只能捕捉花儿的色彩和姿态,而眼睛除了这些外,还能看到生长在石缝里墙壁上的花儿,尽管环境恶劣,然而它们依然努力地绽放出生命的美丽。花儿那种勇气,让人感到震撼。

一位伟人曾经说过:想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看来想要感受胡姬花带给你的那种震撼的感觉,就非得亲临国家胡姬花园去看一看。

再见了,胡姬花!看一次肯定是不够的,我希望下次和家人再一起来赏花。

#1

#2

#3

#4

#5#6

#7

#8

最后放张我用三脚架自拍的一张照片。


感谢阅读,愿美丽的花儿愉悦您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是的,国家胡姬花园里有一个卖纪念品的礼品店,有胡姬花胸针、项链、还有把真花镶嵌在有机玻璃里的装饰品等,做工精致,非常漂亮。有机会的话,欢迎你旧地重游。愿花儿愉悦你的心情。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belieu'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手机拍出的照片肯定没有相机拍的漂亮,相比之下,苹果手机比别的手机拍的照片色彩更柔和一些,但是远远不如单反相机拍摄的效果好。比如说拍花,相机有个功能,可以拍微距,虚化背景,突出花儿,很漂亮。因为冷室的温度很低(16~23度左右)所以那天到最后相机不好好工作了。#1、#3、#4和#8都是是手机拍的。祝你在异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园里还卖胡姬花做的项链?说是真花铸的呢?不知记得对不,20年前在新住过三年,现在想起来也挺怀念的呢。谢谢分享。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的片片,谢谢分享! 最近几年越来越懒,大相机不用了,先是用手机,后来进了个很高档的小相机,然而一比较,手机和小相机拍出的片子还是远远不如大相机。哎......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小麦。好久没有去看你了,不过你的网名我可是记住了。愿你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美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谢谢你在百忙中抽空来看我。愿美丽的菲儿幸福得像花儿一样美。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相机哪里会过时,我这相机也买了好几年了,家人都不爱用,嫌太重,所以我每次都是拉上那种大爷大妈买菜拉的那种有个帆布袋的小车车,把三脚架和相机装进去。你能想象我穿得挺正式的,手里拉着个土得掉渣的小车车的样子,路人都觉得挺好笑的。不过我不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因为要是让我背上三脚架和照相机,估计还没到植物园就累得受不了,要打道回府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问好晓青。愿你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美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兰花,每年过新年前,我都会去买几株兰花回来。可是我不会养兰花,过完年最多一个月,那几株兰花就枯萎了。正好翻新后的植物园重新开放了,我就找了个时间去一饱眼福。
7号兰花的确与众不同,我也叫不上名字。那天我还用手机拍了很多张不同品种的兰花,本来还想再补上几张,可是上载不了。
再谢小小来看我,祝你生活幸福,一切安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好美,精彩的生活很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问好精彩,很美的片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尽说照相了,可从没拿起过几年前买的新相机,估计早过时了,我还没怎么用过呢,太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新加坡把兰花称为胡姬花,还是新加坡的国花,长知识了:))
很喜欢兰花,你这里有一些兰花是第一次见,比如说第7张,真美,珍贵,优良品种!
精彩心地善良,游玩时也热心友好的为她人拍照留念,赞!
问好精彩,祝愿精彩的生活也像花儿一样美好,健康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了呀,热茶双手捧上。
新加坡植物园在201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之后2017年开始翻新位于植物园内的国家胡姬花园。翻新后的冷室面积更大,胡姬花的品种更多,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罕见的植物和濒危的胡姬花,非常值得去观赏。
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国花,在国内称兰花。
问好小小,愿美丽的花儿带给你花儿一样美丽的心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先来问候一声精彩,占个座,晚些时来慢慢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