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着妈妈的味道的牛尾骨炖土豆

(2014-09-29 09:44:15) 下一个
2014年9月29日   晚上 酷热 
       几个月没做过饭了,一是油烟机坏了,没修,二是因为新加坡的厨房没有预留烟道(政府有一项法令规定不准把厨房的油烟排到室外,以免污染空气。),就算是有油烟机,照样屋子里有油烟,所以每次做饭最头疼的是收拾厨房抹桌抹地。若不想收拾厨房,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不煮饭,每天在食阁解决晚餐,倒是省了洗碗抹地的麻烦,但是实在是委屈了那张嘴巴。
       对我等吃货来说,整天在外面吃,实在是令人难以忍受。在外面的食阁吃了几个月后,今天终于开了一次火,花了三个多小时做了一道牛尾骨炖土豆。也许是太长时间没吃过自己煮的食物,今天这道菜感觉味道特别棒。女儿一回来就大声说好香,她在楼下等电梯就闻到了炖东西的香味。我嘴上没说,心里却在想:真有那么神奇吗,我家可是住在十楼呢。
       看看吧,这就是我今天花了三个多小时小火炖出来的牛尾骨炖土豆,有没有让您感到垂涎欲滴?哈哈......  

       下面就把这道菜的做法简单介绍给大家,希望朋友们有空能煮给自己爱的人尝一尝。

一、材料:牛尾骨600克左右,迷你土豆500克、胡萝卜一根切块备用;红皮洋葱一个切成四瓣;姜、八角、桂皮、花椒、葱段少许。
二、操作步骤:
1.先将牛尾骨洗净,放进锅里加冷水煮开,倒掉带血沫的水,把牛尾骨清洗干净。
2.再加冷水至没过牛尾骨,加姜、八角、桂皮、花椒,倒进生抽后,煮开,再慢火炖两个小时。
3.把铁锅烧热,倒少许油,爆炒洋葱至出香味,再把切成块的迷你土豆和胡萝卜倒入锅内翻炒,加适量生抽(至始至终不用放盐),将炖好的牛尾骨和汤一起倒进锅里小火炖一个小时,等到锅里的汁很浓时,出锅即可。记得煮给您的爱人家人朋友尝一尝。我个人的经验是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炖,不能图快用高压锅,两种做法味道一定是不同的。
       现代人工作节奏快,生活忙碌,很多时候回到家时已是筋疲力尽,那还有精力去花时间买菜煮饭,大多数时候都是一家大小齐聚在食阁或小贩中心解决三餐。所以不管是年迈的老人家还是呀呀学语的婴儿一律在外吃饭,要想吃上一顿飘着特有的妈妈的味道的饭菜,对现代孩子来说已经成为很奢侈的一件事。
       尽管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只做了一道菜,但是当女儿一边吃着我煮的菜,一边赞不绝口,说比餐馆里煮的还好吃,让我改行去开餐馆时,我的心里感到热乎乎的。
       朋友们,您看会了吗?从今天就开始,带上您全部的热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一点宝贵的时间,为您爱的人炖出美味的食物,为自己煮出幸福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对忙碌的都市人来说,用高压锅炖肉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因为用的时间短,肉倒是很烂,但味道比不上小火炖出来的香。
谢谢新朋友来访,问好!:-)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高压锅炖的肉不香。倒是很烂。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您说的有道理,但是有些食物是烤出来好吃,有些菜一定要炒或炖才够味。谢谢您宝贵的时间。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怕油烟就用烤箱好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嗯,吃起来口感也不错呢,新加坡是个美食天堂,下次有机会来新加坡旅游或看望侄子,我请妹妹品尝新加坡的美食。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的美食:) 精彩原来住新加坡,我的侄子也在那。我哥哥送他去新加坡上中学和大学,然后就留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