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姿百态的胡姬花

(2014-08-07 20:10:38) 下一个
今年的八月九日是新加坡的四十九岁生日,值此大日子来临之际,我想说几句心里想说的话。
虽然身为中国人,但是我在这个小岛上却生活了十五年有余。这片土地上,有我洒下的汗水,有我留下的脚步,有我流下的悲伤的泪水,也有我写下的幸福、欢乐的故事。十几年来,我由当初不得已的举家移民,到深深地爱上这块热土。在我的心里,新加坡养育了我,养育了我的家,它就像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的生命与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在此,我为新加坡献上深深地祝福,祝愿新加坡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经济腾飞、国富民丰。
新加坡,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Singapore!

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国花,下面这组胡姬花是我亲手拍摄的,就当作是献给新加坡的生日礼物。

 


新加坡终年赤日炎炎,又多雨,然而,无论是炽热的阳光照射,还是狂风暴雨的吹打,胡姬花依然保持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



黄色的胡姬花,颜色很鲜艳。



深红色的花蕊,配上带有紫色花边的白花瓣,真特别。




在我的镜头下,不管是什么花,我都喜欢拍成双成对的花儿,我总觉得花儿像人一样是有感情的,一对对的花儿就好似一双双恩爱的情侣一样,互相依偎在一起,相亲相爱的,让人好羡慕。














有些花儿很幸运,和自己相爱的花生长在一起,有些花儿运气没那么好,一直单着,但也活得很精彩,下面这几朵胡姬花是不是也在努力地绽放着自己的生命呢!



浅紫色的胡姬花,配上黄色的花蕊,真漂亮,最特别的是花瓣的紫色中间深外边浅。






有些花儿喜欢热闹,大家簇拥在一起,你推我挤的,好不活泼热闹。
















谢谢大家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的没错,在我们中国,这种花被称为兰花,在新加坡被叫做胡姬花。在新加坡的植物园里专门有一个胡姬花园,里面有很多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胡姬花。我喜爱胡姬花,不光是因为它的美丽,更欣赏它独特的个性----热爱光明(它的根须是裸露在外面的),无论是狂风暴雨的吹打,还是炽热的阳光的照射,它们依然能顽强地活着。谢谢小小的祝福和宝贵的时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第一次知道这种花叫 胡姬花,pp拍的真美,以前我还以为它们是兰花呢:))
入乡随俗,热爱自己的第二故乡,精彩有一颗美好善良的爱心~~~
也真诚的祝福精彩,祝福新加坡的明天更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