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Passion

(2014-03-18 07:16:27) 下一个
Passion
创建时间: 2010-07-09 11:43:07
       所谓Passion,就是做事的热情。一个人,只有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并怀着满腔的热情去工作,才能把事情做好,才能享受在工作过程中的乐趣。
       一个不喜欢烹饪的人,绝不可能煮出美味的食物;同样地,一个不喜欢孩子的人,也绝不可能教出优秀的学生。因为缺乏对工作的热情,不可能成为一个敬业乐业的人,自然在工作中不可能付出最大的努力。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她煮出的汤虽不至于像隔夜的剩汤,但一定是寡而无味的。她教的课虽不至于沉闷乏味,但也绝不会生动有趣。
       日本被誉为九州之龙的拉面大师森山日达一的座右铭是:要拉出客人爱吃的面,首先自己必须成为爱拉面的拉面狂;要熬出风情万种的汤,除了熬汤的基本材料如猪骨、鸡肉、蔬菜等等之外,最重要的是把自己全部的Passion也放下去熬煮。
      我想说的是要想成为受孩子们欢迎和爱戴的老师,首先得成为一个爱孩子的孩子王;要想让孩子喜欢你教的课,除了认真准备教材外,上课时带着自己全部的passion是不二法门。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购买洗手液时,发现了一个秘密。普通的洗手液,不过三、五块钱,但我看的那种竟然贵上两三倍,当时有些不解。心想,不过是瓶洗手液而已,难道还能做成个花不成?当我仔细阅读了瓶子上面的说明时,发现果然与众不同。除了其中的各种成份是有机产品,没有杀虫剂,没有污染外,最特别的地方是瓶子上面还写有made with passion的字样。原来他们的产品之所以广受欢迎,除了使用的是极品材料外,在制作过程中,他们还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和热情。买回来使用后,的确非同一般。那种洗手后,留在手上的余香可以持续几个小时而不散的感觉,令人难忘。
       因此,我们在选择职业时,首先要考量的一个问题就是:我热爱这份工作吗?我愿意带着热忱为之全力以赴吗?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带着Passion去工作,并享受其中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