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美国婆婆设计缝制的中国风作品

(2016-07-25 15:14:11)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篇写婆家人的博客,想写很久了,终于趁暑假清理家里,把婆婆这些年来为我们设计缝制的作品收集起来拍照留念。

80多岁的婆婆是欧籍后裔,从来没去过亚洲。她大学毕业后就回归家庭,生儿育女,一辈子都奉献给了她的7个子女!大叔是她的宝贝老幺,当年和我这个陌生的中国女人快速恋爱结婚,估计她心里是比较忐忑的。

但是婆婆是一个很有智慧的女人,除了亲手交给我一本她自己编写的菜谱外,她从来不插手我们的家事。婆婆也是一个心灵手巧的艺术家,她常常以她的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我们细腻的爱。

作品一

这是她让我最惊艳的作品!不但工程浩大,而且细节精致。这是铺在我们超大的床上的全貌。

近看:

喜欢那颗粉红的心上花朵中的那颗圆润的小珍珠。

四个美女中我最喜欢的梅花袍设计

凸起的扇形设计遍布整个被面,形成一个巨大的菱形(看全貌图)。

牡丹,梅花,仙鹤,松树,竹子,扇子,中文,熊猫,唐朝美女。。。。数不清的中国元素,真不知她花了多长时间去搜寻不同的布料,再自己亲手设计拼图缝制出这件辉煌的作品!

婆婆还特地在背面缝制了一个标签来专门献给我,那年她77岁!

作品二 这是件比较小一点的挂件。

很喜欢她设计的清秀梅花

细看,每朵梅花都是浮出表面立体缝制的,中间还镶嵌着一枚黑色的小珍珠。

背面也很精美。

这是她在我们结婚一年后送给我的礼物。

作品三 一套实用的厨房用热垫,当然我是挂起来舍不得用的。

那个茶包是挂在上面,可以拿起来的。也不知道她老人家是怎样想办法捣鼓出这个“茶”字!

作品四 贴心的小化妆品包,同样雅致的中国风。包顶上镶有长条的磁铁,每次用完会自动关闭。

作品五 某年圣诞节她送给我的针线包,很喜庆应景。这个独特的设计使得它永远都是“站”着的,使用起来很便利。

作品六 某年感恩节听我说找不到合适的Table Runner, 她就亲手为我缝制了一幅。

作品七 为女儿生日而缝制的“五个小皮猴”毯子。

还特别设计了一个温馨标签,上面是“五个小皮猴”的故事。

作品八 又用多余的布料为当时只有2岁的女儿缝制了一个小手袋。

还是可以双面用的,当然一定要有粉红色才行。

作品九 儿子出生时,奶奶也专门为他设计了一条小毯子。

近看:

还有其它一些被我们用旧了的作品,就不贴在这里了。她时不时会给我寄一些有中文设计的用品,让我觉得贴心感动。婆婆有7个孩子,加上7个女婿和媳妇,20多个孙子和曾孙,我们所有的晚辈过生日她都记得!每年我的生日前总是第一个收到她寄来的贺卡和支票!想想她平均每周都得出去邮局寄卡,这是怎样的爱心!!!

谨祝各位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落雪来访留言,倍觉温暖:)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我虽然喜欢时尚,却一直觉得真正动人的是人美丽的内心和灵魂。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婆婆巧手,深秋的身材太好了,蕾丝裙穿着好美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能干的婆婆,非常美丽的媳妇,善良的女人。很喜欢这一篇。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能干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赞,满满的爱,你和她都美得无比!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L在逛文学城' 的评论 : 握手!坚持锻炼需要毅力,我比较缺乏毅力就用漂亮的衣服来诱惑鼓励自己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L在逛文学城' 的评论 : 没错,这是我当初看到被子的第一个念头:传家宝!:)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她把自己对东方美的诠释通过她的作品表达出来,真的很有创造力!
DL在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对这句话“为奖赏自己新买的一条裙子,穿着觉得美美的, 更有动力去健身房了!“非常同感, 哈哈!
DL在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百花被可以当传家宝了!大赞!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你婆婆真善良聪明能干而善解人意(美国女士通常都会缝quilt,但是她老人家加进了这么多的中国元素使其中国化,达到了极致,是绝无仅有的),你好有福!

你也真是一窈窕淑女,怪不得深得老人家的疼爱。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我现在自己有了个宝贝儿子,特别理解她能完全接受并欣赏儿媳妇的不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婆婆真好!手还这么巧。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偶人' 的评论 : 哈哈,过来人啊!我也觉得婆婆有点把家里的人都宠坏了,不过他们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都被磨练得懂事成熟,我其实也是一样:)
木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cao' 的评论 : 看婆婆也不一定就准确。我的EX的母亲也像这位婆婆一样特贤惠,虽然我没见过,但是在她留下来的物品里可以看出她的贤惠。可是我的公公,EX和他的姐姐却是一家及其自私的人,也只能说婆婆的贤惠是被强势霸道的公公压迫的无力反抗而已。如果她是个聪明的女人的话,就应该教会她的丈夫,儿子,女儿如何去善待他人,而不是如何去奴役别人。

另外,这位婆婆做的百花被,很漂亮。我也有一件类似的小背心,是我的曾祖母用针线缝制的。这些作品一针一线针针融合了老人的一片温情。版主很福气,有这么一位好婆婆。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cao' 的评论 : 记得美女你是住在日本的, 好象看过你先生为你手工制作的精美包包, 佩服得五体投地!!!问好!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花儿'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我都是挑生活中比较美好的主题纪录下来,将来就是珍贵的回忆。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叶粽子' 的评论 : 哈哈! 写糊涂了,是子女加配偶共14个。谢谢提醒,待会儿去改。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啊,也是很为家庭献身的榜样。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百花被!好婆婆才会养出好老公....嫁人要看婆婆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喜欢看美女的幸福日子
青花儿 回复 悄悄话 人和物都很美。
荷叶粽子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7个女婿和媳妇吧?你婆婆和蔼慈祥,是个非常好的长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艺术的好婆婆!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hrokhi' 的评论 : 是啊!虽然和我家简洁的风格不是很搭,我都是把它们珍藏起来,将来传给孩子们。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粒樱桃' 的评论 : 确实是,对她而言,中国日本都是东方美,我也就不点破了:)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u_薇' 的评论 : 嗯,她的话很少,都是用行动来表达爱,大叔这点和他妈很像。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她是我将来的榜样,对儿子媳妇的生活不插手,只在远处默默关爱。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love' 的评论 收到时真的很感动,真不知道她花了多少时间和心思!
shahrokh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礼物太珍贵了!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是啊,很感恩!而且女儿也有点遗传了她的艺术天分,整天写写画画的。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rryshiao' 的评论 : 哈哈,实话实说,大叔有点被她宠坏了:)
一粒樱桃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美妞,
很多美国女人都爱缝这种毯子,虽然好看就是太费功夫和眼睛

你婆婆缝的非常漂亮,可以说是中国和日本风的结合。
一粒樱桃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美妞,
很多美国女人都爱缝这种毯子,虽然好看就是太费功夫和眼睛

你婆婆缝的非常漂亮,可以说是中国和日本风的结合。
LuLu_薇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啊!真的是好婆婆难求,把爱用行动一点点表达出来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1,真是好婆婆,羡慕。
simplylove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爱心满满,是个great artist.手工被子令人赞叹!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婆婆啊。太有艺术了。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好婆婆难求啊!大叔一定被教导的很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