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9岁女儿的第一首钢琴协奏曲

(2016-03-07 12:51:01) 下一个

华人妈妈都喜欢推孩子弹钢琴,我也不能免俗,在钢琴这条路上跌跌拌拌地走了三年多。期间因为大家都熟知的原因差点放弃,幸好大叔奋勇接力,让我放手了一年,这才勉勉强强地继续着。过去的这一年两个孩子基本上就是在打酱油,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今天女儿能弹到这个水平,我还是倍感欣慰。

总结一下我为什么让孩子们继续弹钢琴吧:

1。两个孩子都不是天才,但都是乐感很强,希望将来能玩一种或多种乐器,钢琴是基础。爸爸玩吉他,也许将来可以教孩子们。

2。两个孩子都是属于精力过剩多动型,需要训练静下心来集中精力。

3。两个孩子都比较聪明,学校的功课没啥挑战性,课余时间需要额外的挑战。

4。现在他们还小,没有什么体育和课外兴趣活动,将来到中学时再评估考虑是否要继续弹钢琴。

5。我们对孩子的期望是让他们发挥上帝给他们的天赋和潜力,既不想爬藤,也不热衷比赛,只想他们增加文艺素养,享受他们的敏锐艺术触觉。

6。最后是一个比较自私的原因:我虽然不会弹钢琴,但非常享受古典钢琴曲,悠扬的琴声往往让我心灵愉悦。

好了,废话少说,请大家欣赏女儿和她老师的第一首钢琴协奏曲:

当然,爱美的妈妈也特别享受把他俩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去参加钢琴表演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PTYP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孩子很可爱!坚持学习钢琴很好,这有助于增强孩子的毅力和提高孩子的自信。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梅'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兴许我退休后也来学钢琴,体会他们的苦衷:)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乡野一村夫' 的评论 : 嗯,第一句就走神了 , 等了几秒才回过神来:)
五梅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再接再厉。我女儿11岁时参加竞赛拿到名次被邀请与专业交响乐队表演了莫扎特钢琴协奏曲No12(K414)第一乐章,给她和我们全家留下了珍贵的回忆!现在她是生物工程专业,不常有时间弹琴。而我自孩子们离家后开始学弹钢琴,每当女儿回家就会给我一些技术指导,是我的老师!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弹得不错。有一句似乎节奏出了问题,或是忘了谱,但孩子很镇静,素质不错。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eInCanada2' 的评论 : 嗯,谢谢你的信息。女儿能弹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啦 :)
LiveInCanada2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Not bad. This concerto is one of the typical choices for Canadian Music Competition, 7-year-old age group.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