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今年我第一次为万圣节装扮自己

(2015-11-01 08:29:29) 下一个

结婚十年,大叔对我最大的抱怨就是我不会放松不爱玩,每天想的做的都是所谓的“正事儿”。就说万圣节吧,往年都是忙着给孩子们装扮,觉得做万圣节装扮的大人都是“童心未泯”。我们学校每年都举行万圣节全校师生化装游行,我嫌麻烦而且觉得自己不够有创造力从不参加。

 

上周在学校化装游行的前一天,兴致勃勃的学生们问我会把自己装扮成谁?我说我不打算化装,他们都打扮成别人,我就打扮成自己就好了!结果有个学生灵机一动,给我出了个很棒的主意。他说:老师,不如你借套校服装作学生吧! 我一听这又简单又机智的主意便心动了。于是借了套校服 。。。。第二天老师学生们都没认出我,先是一愣,接着纷纷称绝!

学生们说我像放大版的女儿 :)

在我的教室里,戴着学生借给我的领结。他们都很开心老师能亲身体验他们穿校服的感受。我也感觉上帝因怜悯我缺失的童心而再给我一次体验的机会。

 

周四突然发现邻居邀请我们参加的万圣节晚会要求大人都化装,情急之下只好去找学校的戏剧老师借服装。找了半天,只找到两套中世纪的服装,老师建议我们装扮成莎士比亚的名剧“麦考白”("MacBeth")中的主人公夫妇。麦考白是中世纪苏格兰的名将,在野心勃勃的妻子的劝说下篡夺了王位,之后轼杀无数,他们夫妇都因为权利熏心而双手沾满了鲜血。

 

于是周五在网上搜索剧照,周六在带孩子们参加乐理统考和足球比赛之间抽空去买材料回家匆忙制作饰物和道具。发现人的所谓“创造力”原来是可以被逼出来的:)

 

效果图如下,请原谅图片质量:)

全身图。女儿急着去讨糖,完全没心思给我们拍照。

本来是因为不想扫邻居的兴而勉强开始的,结果我却越玩越觉得好玩!全家人都因为没见过我“玩”得这么起劲而特别开心。大叔也很给面子,居然同意穿紧身裤:)

爸爸的妆是女儿画的,近看都是用马克笔涂出来的,哈哈:)

我自己画的“毒妇”妆 :)

 Michaels 买材料自制的项链和腰带

孩子们为晚会现学现制的万圣节果盘:)

和邻居小姐姐在一起最开心

出发去讨糖

战利品分赃的前奏:)

入乡随俗,希望大家都渡过了一个愉快的万圣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