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女儿真是小棉袄

(2015-08-17 20:33:20) 下一个

女儿个性很强,经常和大人对着干,在学校在家都让我很操心。但她又是个非常贴心的孩子,最近她做的两件事都让我和她爸非常感动。

她从去年开始非常抵触弹钢琴,我实在拗不过曾经让她停了三个月。可是一方面钢琴老师觉得她很有天赋,另一方面我也发现她没弹钢琴的那段日子更加不守纪律,就又让她继续弹。从那之后都是让爸爸负责,我完全撒手不管。总之就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这样混着。

钢琴老师每年夏天都在家开个小礼品店,让所有的学生把暑期赚来的学分攒起来在她的店里换礼物。和往年一样,她的店里品种繁多:玩具,首饰,礼金券,琳琅满目。女儿每次去老师家上课的前后都要在小店里逗留很久,琢磨着要攒多少学分,换哪样礼品。两个月期间不知换了多少次主意,下不了决心。

也为了赚到这个礼物,她这个暑假在家的日子都努力完成钢琴老师布置的作业,上课也比较专心。暑假的最后一节钢琴课终于结束了!一下课她就非常开心地朝我跑来,手里举着一条银色的项链,说:“妈妈妈妈,看我给你买了什么?我知道你一定喜欢这条项链!赶快戴上给我看看!我刚刚上课特别努力,一想到要为你赚这条项链就激动得不行!”

这可是她两个月的汗水啊!我心里那个温暖,那种感动。。。。。。

 

昨天大叔参加本市游泳,骑车和长跑的三项比赛,获得了同年龄组第二名!女儿很为爸爸骄傲,迫不及待地将她前一天晚用自己在钢琴比赛中获得的奖杯改装成的冠军奖杯献给爸爸!在女儿眼里,爸爸永远都是第一!

把女儿这些感人的点滴记下来,下次在她气得我吐血的时候提醒自己:无论如何,她依旧是我们的贴心小棉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网友新ID' 的评论 : 被她气得半死的日子也不少,哈哈!不过怪不了别人,有起母必有其女啊!
老网友新ID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绕过裙摆' 的评论 : 是啊,时间过得很快,一定要在他们长大离家之前好好享受一起的时光。
风绕过裙摆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大叔好牛,真厉害!好好珍惜和enjoy这段时光吧,多幸福滴妈妈:) 我有两件棉袄,嘻嘻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camel' 的评论 : 你女儿真机灵可爱!没错,我们都是应该感恩的有福气的妈妈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女儿费神却贴心,儿子省心且开心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能还是不够感兴趣吧。你女儿跳芭蕾舞一定没有什么挣扎, 看她好象很享受的样子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zz_2015' 的评论 : We are all blessed by our sweethearts :)
flyingcamel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女儿就是贴心小棉袄!我女儿是我抱在怀里亲大的。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在她脸上亲来亲去。有时生气跟她发狠说要把她压在床上狠狠揍一顿,女儿回我要把我压床上狠狠亲一顿!谢谢分享,我们都是幸福的妈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甜心小棉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贴心的小棉袄,我家的个性也强,弹琴的日子也struggle.:)
Fizz_2015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just like my daugh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