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我珍爱的珠宝首饰(三)浪漫温情篇:参加活动帖

(2015-07-09 13:18:00) 下一个

其实这集有关珠宝的文章最难写,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找砸 :)让我先交待一下:我们夫妇一个打政府工,一个当老师,都是收入一般的平民。这里分享的都是生活中的温馨礼物,不是价值昂贵的珍品。所以如果你如果想看精品的话,可能会失望。我先在这儿给您道个谦 :)有些首饰我曾在早前的帖子中提过,这里来个汇总。再就是我的照片都是用手机随便拍的,没有专业相和灯光,可能会失真,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我们结婚一年多后女儿出生,见女儿第一面那一瞬间感觉太奇妙了!从医院把新生女儿带回家的车上,在家附近的高架桥底下的水泥混凝土墙上看到老公半夜偷偷用粉笔写的巨大的“某某(他的名字)爱某某(我的名字)”的字样,心里的幸福满满的!甜蜜的犯法行为哈!那年的圣诞节,老公选了这条红宝石和碎钻镶嵌的心形坠子赠送给我这新妈妈。


坠子的背面也很精致,他说将来可以传给女儿作传家宝。那段时间我天天戴在脖子上,女儿和儿子在小baby被我抱在手上的时候经常把玩这颗红心,有时还把它含在嘴里。一直到今天,他们都对这条项链有着特殊的感情。



孩子出生后的头几年我俩同了不少甘,也共了更多苦!结婚8周年的时候他煞费苦心,煞费苦心找到这条带着“8”字形永恒标志的已经绝版的Tiffany珍珠项链。他说我整天担心“七年之痒”,现在终于过了七年,我们要好好庆祝一下我们永恒的爱情!他又说我提过人到中年开始喜欢珍珠,所以买了这串珍珠给我可以一直戴到老。

我是个比较节约的人,一向不愿在衣物上花太多钱。这是我的第一件Tiffany首饰,很惊喜也很感动。



接着他又拿出配套的手链和耳环。。。。





感动之余,我开始有些不安,觉得花这么多钱在首饰上不是很明智,很有冲动想象以前多次那样让他把这些首饰退掉。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斟酌了几天后,觉得不应该辜负他的一片苦心,掠夺他送妻子礼物的喜悦。于是决定把它们保留了下来,每次我戴着这些珍珠都特别有暖洋洋的被爱的感觉。


去年某日,他给我的 “除了爱你不需要任何其它理由”的 "just because"惊喜--蓝莓钻石项链,害得我热泪盈眶!我近年来很爱蓝色,这条带着幽幽的蓝绿色的光芒的项链真是百搭。



这是官网照片:



老公是个很不会甜言蜜语的大男人,但是他但逢节日必定会费尽心机送给我礼物。每年的圣诞节,情人节,母亲节,生日,结婚纪念日都有礼物。很快的,他就有些黔驴技穷了。当他发现Pandora时,如释重负,哈哈!这些有特殊意义的珠子都是他和孩子们这几年陆陆续续攒给我的。我的最爱依旧是那颗淡粉色的梅花,也是他送给我的第一颗珠子。


转眼就结婚十年了!纪念日当天他送给我的是这两枚银币:2005年(接婚的那年)制造的10元人民币和10美分硬币。挂在钥匙串上,时时提醒着他对我的关爱。


就着结婚十年,我第一次开口提出要换婚戒的setting。看上的这款非常精致。




唯一的遗憾是结婚后我们曾在香港的珠宝店将我俩的中文名及结婚日期篆刻在两人婚戒上,这下我换了戒指setting,也失去了当年的篆刻。

后来还是老公的好主意!上个月回国途经香港,他在街头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同一间珠宝店,在我们的戒指里加上“十周年”的篆刻字样以作纪念!珠宝店的经理听了我们的故事很感动,坚持不收钱,还主动帮我们清洗戒指。世上的好人还真不少呢! :)





我俩在2004(拍拖),2005(新婚)及2015(十年)在香港机场入关前的同一地点的留影。从拍拖到新婚到结婚十年有两孩,好玩吧?照完第一张照片后我们洒泪分手,他回了美国,我去欧洲出差了一个月。照完第二张照片,我俩夫妻双双把家还。照完第三张照片,我们和孩子们一起登机回家。


最近逛街看到这个墙饰觉得很喜欢,买回来挂在家里:)


最后上两个孩子们给我的首饰。6岁的儿子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塑料心形戒指,坚持要我戴去教会, “因为它象征着我对你的爱“,他说:)心灵手巧的8岁女儿则用厨用锡纸给我做了这枚带着我英文名大写字母的戒指。看来
孩子们对妈妈的态度很受爸爸的影响啊!


如有兴趣,这里有我和老公的订婚故事的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94/201406/28265.html

和任何的婚姻家庭一样,我们有着种种的困难矛盾和挣扎。每次当我们因着繁忙的生活漂离对方时,我们对上帝共同的信望爱又把我们拉到一起。在此也祝各位无论是单身还是处在婚姻中,都好好珍惜上帝赐给你的各种祝福和关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多谢夸奖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手形很美!天生一对。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143'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spending time reading my blog! I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greatly! Hope your are having a wonderful summer!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好喜欢你可爱的笔名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每位先生表达爱的方式不同罢了。我爸就常给我妈买首饰, 因为她喜欢 :)
Q143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all of your articles, in the hot summer da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life and emotion here. I am your strong supporter. Thank you!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洋老公,一下子释然了。我只知道身边有一位中国老公经常给他妻子买礼物,其他的包括我家的的,唉,不说也罢。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幸福!祝福你们!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这次离上次去香港中间隔了10年,希望下次不要隔那么长时间。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晶包子' 的评论 : 谢谢水晶的夸奖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谢谢,人都是成熟了才比较有味道哈 :)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每隔几年照一张 :)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们同一个地点的三张照片,以后每隔几张照一张吧
水晶包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手。很感人的点点滴滴。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夫妻相!最后一张合照最有韵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