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我珍爱的珠宝首饰(二)友爱篇:参加活动帖

(2015-07-07 19:58:43) 下一个
从前在国内南方很多朋友都爱戴玉镯,真真假假的人手一只。我年青的时候比较喜欢与众不同,越多人戴就越没兴趣。也不记得哪天突然在一片翠绿中看到有人戴了一抹紫色的玉镯,那脱俗的色泽和半透明的质地让我怦然心动,于是开始留心。寻寻觅觅,后来在一位大学好友亲戚家开的玉器店里找到了这只通体是紫色的玉镯。当时的感觉是一见如故,觉得她就是属于我的:)



于是当即就倾囊买下了这只紫色玉镯,当时的男友看到我对其爱不释手,事后坚持要由他出钱作为送给我的礼物。说起来那也曾是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后来因为两人对生活有不同的目标和追求又都不肯妥协而最终分手。回想那单纯的初恋,很感谢他对我八年的宠爱和呵护。如今我拥有我想要的生活,他实现了他追求的梦想,也算是皆大欢喜吧!


多年后在地球的另一端遇到了虽然文化背景不同,但信仰和价值观一致的老公。于是安顿下来结婚生子。女儿出生后妈妈给取的中文名是“紫琼”,告诉老公这名字的意思是“紫色的玉石”。结果在第一次带女儿回国途经上海逗留的三天里,他老人家竟然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寻遍上海的珠宝店,为女儿找到了这枚 “紫色的玉石”。他说,紫琼一定要有一枚美丽的紫玉!妈妈知道了很感动,坚持要由她来付钱作为给外孙女的见面礼:)


我老家坐落在美丽的鄱阳湖边。去年回老家时看到有鄱阳湖出产的淡水珍珠专卖店,便进去逛了逛,打算买一串老家的珍珠在异国佩戴以解思乡情。想不到质量好一些的鄱阳湖珍珠价钱不菲,当时时间也挺赶的,没时间细挑于是作罢。事后也都忘记了。上个月又回老家看父母,上次正巧在场陪我逛店的高中好友带着一个精美的木质礼盒来和我见面。打开一看,是一串雅致的粉红珍珠长链。她说,我记得你上次想买鄱阳湖的珍珠没买成。。。。我当时真是瞠目结舌,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心里觉得很温暖。


发现和这款另一位朋友为我和女儿手工串制的母女珍珠手链还挺搭的。


效果图




我妈曾说我生命中贵人很多。远在异国的她因为不能在身边照顾我,所以特别为我的好友们感恩。笑兰一家就在我妈称作“贵人”并常为其祷告的人们之列。他们是土生土长的淳朴粗犷的德州人,我刚来德州时他们送给我这样一顶牛仔帽,带着打扮成cowgirl的我去看Rodeo,哈哈!


在我研究生毕业典礼上,他们赠送给我的这套首饰出人意料的精致,也令我为他们的煞费苦心感动不已。我的婚礼是笑兰大姐一手操办的,两个孩子出生她在医院守着第一个抱他们。因为我和老公两家都在外地,笑兰一家便充当了我孩子们的祖父母角色。所有的节日生日纪念日都会为他们预备礼物,每年我和老公的周年纪念日笑兰会开车单程两小时来我家帮着看孩子,让我俩出去过二人世界。她母亲还每每给我们寄来支票作为生日或纪念日礼物,并一再叮嘱让我们出去好好啜一顿 :)。对我生命中的这些无条件爱我为我无私付出的“贵人”们, 我除了感激还是感恩!


我喜欢首饰,自然也喜欢买首饰。单身时周游世界,每到一个新的国度便会搜寻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首饰。曾迷恋巴黎手工精细的14k金项链,耳环,手链和脚链;也被丹麦的独特风格的银制首饰所吸引;更收藏过各色印度,泰国,新加坡的珍珠和宝石首饰;希腊,马耳他亦都曾是我的购物天堂。但我那些年买的首饰大部分都陆续送给了亲戚朋友,很遗憾如今手上所剩无几。

现在我们大都把假期用于回国看望父母,拖儿带女的我也不再有机会逍遥走天涯了。但时不时我还是会看到新潮喜欢的款式就给自己进进货 :)这款篆刻有我英文名大写字母的磨砂金项链就是我今夏的新宠。


很喜欢金色项链和白色亚麻衬衫穿在小麦色皮肤上健康时尚的形象。


又或是两层项链叠戴的效果。


我有的,女儿当然也不能少:)觉得小女孩还是戴银色的项链比较清爽。


下一集的主题是浪漫温暖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种竹山房 发表评论于 2015-07-09 00:01:47 to 老煤OldMike, 笑晕了~~~按你这打扮你太太一看上去就是土豪的老婆(嘻嘻~~~)
,,,,,,,,,,,,,,,,,,,
唉!人生吗,就是这么一下子,而且永不回头,男人吗,总得要卜花点心事并勤勤快快的去多挣点,低子打好了,目标达到了,就要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品质提起来,多少的去花点,就当奖励一下自已和家人,老煤老脑筋,只买一些只涨不跌的手表,首饰,包包,人靠衣装,一来让其貌不扬的自已,可以感觉精神一点,二来也可以当投资,留给子孙后代,所以你说呢老兄,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to 老煤OldMike, 笑晕了~~~按你这打扮你太太一看上去就是土豪的老婆(嘻嘻~~~)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老煤真实诚,我很理解你的观点。可能是男女的区别吧,我爸和我老公都比较爱买高档的东西。我却和蕙兰的观点一致,不太愿在服饰上投资太多,省得变成东西的奴隶。而且我每天的心情不同,根据场合,可能想穿戴不同风格质地的衣饰哈 :)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买首饰,大多数人是为日常生活服务的,起个点缀,装饰作用,增加情趣而已.价钱不会挑太大的.所以随意性大.就算买了不合适的,也不会心疼半天的.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买玉器,因为玉价瞎来,容易被骗,我有个朋友参加99刀云南旅行团,表价五十七万人民币,后来花了三千美元买下来,但俺老煤不善还价,因此也不买,除非特便宜,有次在香港给女儿在街边买了个玉手镯,二百港币,看上去真的不错,人人都赞,以为我花大钱,我以实相告,大多不信,开头还以为我说反话,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缺点就是,见什么想买什么,买了一大堆,但常常找不出一件能出场面的首饰,如果我有个像您这样美丽的老婆,我会买一只带钻的金劳,三卡的钻戒,上万的钻手镯,一条万把刀的带钻的胫链,然后十个八个LV包包,((我喜欢劳力士表,因为样子不变,可以传宗接代,我喜欢给女士买LV包包,因为它只有涨价,永不打拆,这样不用我花二千,你可能只花一千五,令俺心里不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