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全职-兼职-居家-兼职-全职,我全都经历了一遍 (总结篇)

(2014-10-09 19:55:27) 下一个

你我的生命象一条河,在不停地流淌着变化着。尤其是对女人而言,生命的每一个季节都赋予我们不同的使命和priority。改变或放弃虽然很痛苦,有时为了生命的延续和成长却是很有必要的 。

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些年我做出的这些决定和牺牲是否就是最佳的选择,但我的心里很有平安。我的家人知道我把他们放在我生活的第一位,他们也以无条件的爱来回报我。

我常提醒自己的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扮演着许多角色:女儿,妻子,母亲,姐妹,朋友,雇员。。。。我的时间永远都不够用。可是只有一个角色是别人无法代替的,那就是我作母亲的这个角色。无论我的工作再出色,事业再成功,这个世界离了我照样运行,别人总可以找到比我更棒的老师或医生或会计师;但是没有人能代替我作我孩子们最亲爱的妈妈。

另外提一句,老公很努力,在这段时间里连升三级,如今也作了高管。

很感谢同甘共苦的老公的支持和鼓励,更感谢远在国内每天为我们祷告的爸妈的信任和理解。

本文旨在分享,无意说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CJCC' 的评论 : 谢谢CNCJCC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不能控制生活中发生的事情,除了祷告,就只有尽量去适应去克服:)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深秋的最后总结太对了,事情的轻重缓急掌握得非常好。 公司没有我们可以继续运行,但孩子家庭没有我们影响太大了。 没有人每个角色都拿100分,但从博主的经历看来每个角色都尽力了,所以才会有时候很辛苦。 Take it easy on yourself and you are already an exceptional person!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G-Grace' 的评论 : 谢谢grace喜欢。其实写作有点精神理疗的作用,让你回顾,分析和总结。。。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m74' 的评论 : 是朋友介绍的。我也曾打听过大学教书的工作,后来发现不如这份教中学的工作这么适合我们家。首先孩子们上学的学费便省了不少钱。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cao' 的评论 : 是啊,曾经经济紧张过,现在更为上帝的供应而感恩。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完了没' 的评论 : 谢谢, 我要有份电视评论员的工作,一定很开心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生命中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责任和着重点,我们要学会取舍和灵活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的肺腑之言。世上很多事情都不能两全,我对自己做的选择无怨无悔,觉得符合圣经的教导和神的心意。
PG-Grace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深秋的这个序列的全部文章。觉得是清泉轻轻从我的心里流过。谢谢你平实而智慧的描述。静静的读了,学到了很多。
littlem74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精彩,让人受启发.请问你是怎么找到可以在家翻译的工作的?我以前也教过一学期的课,觉得作老师不错.如果你能找到大学教中文的工作,就不用朝9晚五了.
zacao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老公做了高管是关键,这样女主人才不愁经济情况,有心情和条件选择全职,兼职或者主妇。
其实无论女主人选择什么,只有夫妻二人达到家庭利益质量各种关系的最大化就好。
祝福你们一直会顺顺利利。
完了没 回复 悄悄话 楼主长得特像台湾著名电视评论员叫凤馨的,好像姓于。而且二位给人印象也一样好。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值得。将来孩子大了,就更显重要。我相信阶段论,而且在孩子成长的关键几年我都在他的身边。事业上可能会慢些,但现在越来越感到这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建立的亲情是无法复制的。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你的全职-兼职-居家-兼职-全职系列,非常赞同你的选择,孩子年幼时,他们最需要的是父母的爱和陪伴,这也是父母能送给孩子最昂贵的礼物。虽然为了照顾家庭和孩子辞掉了自己喜爱的工作,有点遗憾,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因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父母的角色。
现在这份全职老师的工作很好,既有自己的事业又可以兼顾家庭和孩子。祝福你,我坚信你的辛勤耕耘一定会带给你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stcard'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也愿主的慈爱和恩典常与你同在!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深秋,谢谢你的分享! 为你的谦卑和信心感动。神继续带领你们一家人前面的路!神祝福你们一家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我用的是Better Chinese出版的教科书和IPad版本, 你可去他们的网站查看详情:www.betterchinese.com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L在逛文学城' 的评论 : 其实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怎样。我们家是一年一年地评估计划,我自己有时更是这个小时做下个小时的日程安排。我提醒自己好好享受手中的日子,这样明天就不会后悔 :)
DL在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我目前是孩子上幼儿园了,挣扎在家做兼职翻译的妈妈。到目前为止,我和博主的经历挺像,不知道未来会如何。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我想大多的妈妈们都在操劳着并快乐着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睿睿' 的评论 : 谢谢睿睿的肯定!大事上我会比较寻求上帝,日常生活中却太逞强。正在改进中, 同勉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没关系,谢谢你花时间点评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蓝精灵你说得一点没错:把我们的目光放在上帝身上,困境也可以成为成长的契机。很高兴你觉得我写的经历对你有帮助, 这样我就没有白写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心梦的美言。我的缺点也很多, 但是个努力工作,知错就该的“好孩子”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展祺' 的评论 : 谢谢展祺的谬赞。其实能作小女人是一种福气,我很想作却学不会 :)老公曾说希望能看到我“vulnerable"的一面,正在努力当中 :)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为家庭孩子牺牲还是很多的。不容易。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agi'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insightful comments! Pure words of wisdom ....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赞优秀在各个方面!
请问你用的什么教材教中文?
艾睿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分享,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正能量!不光是你扮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很出色,更重要的是你是上帝的好女儿,每一次都以祷告来寻求他的带领,让你有智慧,有能力去扮演这些角色,有平安,有喜乐去做每一次选择。荣耀归给上帝!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外嫁晒幸福啊,不好意思还是忍不住说。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分享这个过程。在首页看到题目,好奇进来看看,很高兴进来了。对于你的一些挣扎,我非常有同感。你的坦诚,你的能干,你的信仰,你的热情都让我深深感动。我现在就是面临搬家和换工作,有不少烦恼,但是跟你分享一下我们上个礼拜刚刚学到的课程,就是不管身处何处,经历何种挫折,都要rejoice!因为这都是来自上帝的祝福!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不少帖子和照片,文章里充满正能量,感觉你是一个特别优秀又谦虚的美丽女人。有你这样的老婆和妈妈,家人有福气。祝好!
展祺 回复 悄悄话 你已很优秀, 每个角色都演得如此优秀, 勇敢, 乐观, 我这个小女人佩服了..
usagi 回复 悄悄话 sometimes, there are almost no failures, just difference in choices, and those choices leads you to different paths. '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些年我做出的这些决定和牺牲是否就是最佳的选择', i dont think you need to know if they are the 'best' choices, the importance is that you made them for the benefit of the mass, yourself included. and just like you said in the beginning, life is like a river, and life is fluid, you make the best do with what you have at the time, and that is the best investment in your life.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 it is wonderful to be able to enjoy your stories with you.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