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全职-兼职-居家-兼职-全职,我全都经历了一遍 (续五)

(2014-10-09 19:52:54) 下一个
(六)全职工作
七月面试通过,八月我便开始了我的教书生涯。一直都是和职场主管们打交道,突然之间变成了中学教师,在心理上和工作方法上都是个不小的转变!幸好我从小喜爱孩子,也一直关注教育,再加上在家自己有两个小朋友,这几年来都在努力地学习提高当中。学校的中文课也在这短短的四年里普及到每个年级。前几年我一直兼职,学校的领导在排课上非常照顾,确保我有时间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而且有时间送孩子们去 课外活动,还能每天做饭,让我非常感恩。

每年在签合同前和校长的多次洽谈都是一个挣扎。校长一再要求我全职工作,我也很希望看到更多的学生选修中文。但老二还没到学龄,我不想送他去托儿所,同时也想尽量继续我的“厨娘”事业。就这样一年一年地婉拒。

虽然理性思考时我觉得这份工作是对我们婚姻家庭的利益最好的安排,但时不时脑子里还是会冒出不甘心的念头:难道我这一辈子就得这样整天和孩子打交道了?有一年我有机会陪同市长去北京参加与中国能源部的合作会谈,出发前我非常兴奋,幻想着也许这会是我事业的转机。但到了北京后非常想念家人,巴不得马上回到孩子们的身边。老公也一再表示他很享受我在家照顾他们的日子。于是打消念头,乖乖地回来继续作老师。

随着中文课 的发展,到去年我已经无法再推脱全职工作了。而且我现在也慢慢爱上了这份工作,希望自己能给学生们作个好榜样,能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提供指导和帮助,起到积极的作用。今年正好儿子也到了上K的年龄,我便水到渠成地开始正式地全职上班了。我还不是很确定这是对我们家庭最好的安排,到了年终我们再评估决定明年的家庭计划。目前看好处是两个孩子都能上我任职的私校,缺点是我不再有时间每天做饭,老公做的一成不变的沙拉我们都有点吃腻了,哈哈。明显的是,我花在孩子们身上的时间比去年减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3530'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祝福 :)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祝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