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全职-兼职-居家-兼职-全职,我全都经历了一遍 (续四)

(2014-10-09 19:49:31) 下一个

(五)兼职外出工作
熬到了2011年,房市开始有点回升,来看房子的人开始多起来了。我思前想后做了各种尝试和估算,终于放弃了找工作的念头, 决定暂时维持在家兼职翻译的现状。就在这时,我收到了朋友寄来的一封邮件,说她孩子上的私校需要一名中文老师。

因为那一年找工作的过程中所做的各种思考,我不再考虑工作强度大或需要出差的全职工作。当我听说这家当地最好的私校要招聘兼职中学老师时,开始心动了。虽然教师不是我的梦想职业,能兼职工作并照顾年幼的孩子们对我却是个很大的诱惑。同时我也想到这是个了解美国教育体系和运作的好机会,说不定将来我家的孩子们也能去这家“贵族”学校就读。

于是本着为了家庭和孩子的原则,我发信申请了这份工作。最后面试的那天,也是我们签合同卖房买房的同一天!记得当时要去面试之前,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件肩上没有奶渍的上衣,哈哈。一走进会议室,豁然面对的是学校的总校长, 高中校长,初中校长,小学校长和人事部主任!开学第一天开员工大会,曾任西点军校数学系系主任的总校长向大家介绍我时说,那天我面试完离开后,高中校长和初中校长结伴要挟他说,如果他不聘用我,他俩便坐在总校长的办公室门口不走。这样的评价让找工受挫的我受宠若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