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从公校到私校,新学年超乎预料的良好开端!

(2014-08-30 12:59:51) 下一个
我有两个孩子,女儿上二年级,儿子上K。两个孩子都性格外向,精力旺盛,脑子快,个性强,好动而且能言善辩。我们在家对他们比较严格,所以他们虽然调皮,基本上还是比较有礼貌,讲道理的。

前两年女儿上一家声誉很高的公立学校,上的很不开心。第一年老师每天写条子告状说她思想不集中,爱说话;第二年老师倒是不告状了,但女儿抱怨说在学校学不到新东西闷到想哭,而且两年都交不到朋友,没人跟她玩儿,她不想上学要我在家里教她。

我和老师面谈了几次,没什么结果。老师的态度都非常好,但不采取任何实际行动,连把资优老师留的辅助材料给她做都懒得。感觉女儿在学校不受待见,好象给大家带来的都是麻烦,心里不是味道。但觉得孩子们要学会适应环境,所以尽量劝导她改善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待人接物。

今年因为种种原因,终于下定决心给孩子们转学到我执教的本地较贵的一家私校。

开学第一天,老师要求所有的家长填写有关孩子的表格,我便尽可能客观的描述女儿的个性和优缺点,并告知她在公立学校通过测试选入资优班的事实。第二天,她的班主任就通知我说小学的阅读专家给她作了一个阅读水平测试,结果是她的认字水平达到十二年级的水平。于是这位博士奶奶阅读专家每天花一个小时单独辅导女儿,继续提高她对文学作品的理解能力。

我又问,那她的数学水平如何?两天后,小学副校长/数学专家又给她作了测试,并发邮件给我,约了和我及其校长,女儿的班主任,阅读专家一起开会研讨给女儿专门量身定做学习计划!

同时,她的音乐老师,美术老师,西班牙语老师都纷纷找到我说她们有多欣赏女儿外向的性格和突出的才艺!

才一个星期的时间,女儿已经交到了两个好朋友, 而且所到之处都很受欢迎!她说,她太爱上学了,要永远待在这所学校!周末放假她很伤心,因为不能去学校见老师和同学。这真是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180度转变!

儿子呢,在原来学校的学前班也很痛苦,对上学完全没兴趣。我每天接他时,和我关系很好的老师都要花十五分钟告状,讲述他种种的不听话 。有段时间,我都快疯了!现在他在班上每天都拿到表现好的小贴纸,而且非常兴奋地告诉我他在学校五彩斑斓的活动, 早上等不及地要穿上校服去上学。

虽然他们的学费对我们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虽然前面的道路漫长,现在还太早下结论;我也清楚地知道每年的老师都会不同;但此时此刻,我非常非常地感恩!!!


开学第一天


傍晚在学校玩儿的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g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rlaw' 的评论 : 只是认识的单词达到12年纪水平.我女儿学校一男生是在四年级时阅读水平到达大学水平.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rlaw' 的评论 : 虽然小学一个班有20几个学生,除了班主任以外, 还有音乐,美术,体育,西班牙语,中文,电脑老师,再加上图书馆老师,心理辅导老师,阅读专家,数学专家等等,师生比例就大大降低了。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的评论 : 奇怪,什么一千个学生有三百多个教师员工,但一个班级还是有二十个学生? 和公立没什么差别,甚至更多。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CJCC' 的评论 : 没错, 学校是没保证的, 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情况。我们也是犹豫了很久才下这个决心的。小学是大约一班20个孩子,全校将近一千个学生,教师员工300多。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私立学校真的比公立要好。 这个私立学校的老师:学生比例是多少? 公立学校一定不能比。 孩子们爱上学的感觉真好!我家两个一直都是上公立,不crazy about school, 但也不讨厌上学。 有时想想不知上私立会不会更好,不过谁能保证呢,对吧?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rlaw' 的评论 : 在子女坛听说还不少呢,可能是美国学生平均认字能力不是太高吧 :)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的评论 : 老实说, 太神奇了。 一年级学生到十二年级的水平,不是可以全世界上报纸了?难以置信。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rlaw' 的评论 : 我的学校打五折, 每间学校都不同的。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rlaw' 的评论 : 我听到测试结果也很吃惊,完全没想到。女儿聪明我是在她婴儿期就注意到了, 但没想到她的认字能力自己读书读到这么高。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透露打折多少? 这是我一直很好奇的一件事。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没看错吗?一年级学生阅读水平达到12年级? 可以考SAT了?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jingjing' 的评论 : 有打折,但还是蛮贵的。每所私立学校在这方面的政策都不同,还有对教职员工孩子完全不减免学费的学校呢 :)
chunjingjing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明白,你在那里执教,你孩子还要交学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