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参加活动:我需要的, 想要的和享受的 (多图多故事)

(2014-07-05 13:55:52) 下一个
如何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善待自己是个我近来挣扎着寻找平衡点的问题。我从小就喜爱孩子看重家庭,但是一直漂泊到三十多岁才终于成家生子。孩子出生后我便放弃事业和我的个人世界,一心一意在家相夫教子。没有老人帮忙,我常常是服侍完了孩子们自己都没了胃口,勉强扒两口饭了事。锻炼吗,就更是完全挤不进我满满的日程表。虽然我很享受为家人爱和付出的感觉,可是几年前开始发现自己身体变弱,精力不足而且心情时常郁闷。年检时医生严肃地告诫我要恢复锻炼,加强饮食。

大约一年前,我终于痛下决心,开始挤时间锻炼。虽然每天都是个挣扎,但是我还在努力坚持着。看我昨天跑完步的效果图。

 
我很享受下厨,甚至觉得烹调美食对我有心情理疗功效 :)。我们家那三口人都比较挑食,而且口味还都不一样。每天想方设法地为他们做爱吃的饭菜更多时沦落成了主妇应尽的的义务。我偶尔会给自己倒一杯香槟酒,一边听着音乐一边下厨;更偶尔会做自己想吃的家乡菜,他们爱吃不吃,随意!呵呵。

 
 

我一直都很中意自己一头柔顺的黑发。四十岁后开始在镜子里看见白发,我便每三个月就挑老公带孩子出去的一天用海娜染发。开始觉得很嫌麻烦,后来反而开始享受那难得的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当然染发的效果也让我乐此不疲 :)



我对时尚的热爱是无可置疑的。但说句实话,我在自己的衣着打扮上花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不是太多。也就是尽量做到搭配得当,衣着得体罢了。可能是受妈妈的影响,我深爱首饰,而且把首饰看作是爱的表达。感谢上帝的恩待,我父母两边的祖父母们都留给我了一些有上百年历史,并且有特殊意义的首饰。对于它们,我很宝贝亦很珍惜。

成家前我的工作给我很多机会周游列国。每到一个新的国家,我都会品尝当地的美食并寻找一样带着当地文化特色的首饰。每当看见我这些年来收集的一件首饰,我便会想起一个人,一段友情,一个故事或是一段有趣的经历。

回归家庭后我不再自己添置首饰,但老公和好友常在特殊和不特殊的日子送给我首饰,让我很感动很满足。结婚十年了,我唯一向老公提出的要求便是为我每天戴着不离手的意义重大的婚戒买一个新款setting。当时自己觉这个要求有些过分而犹豫了很久开不了口,后来还是本着“对自己好一些”的想法对他提了出来。虽然这不是我需要的,却是我想要的:让我心花怒放的“偶尔的肤浅”:)



最后说说我很享受的作妈妈的“专利”:)我年轻时就一直想要个女儿,更是在女儿出生前十多年就给已经她取好了名字。记得女儿刚出生,我第一次和她乌溜溜的眼睛四目相交时,感觉好像我在和微型版的自己对视着。那种震撼心灵的幸福感让我永生难忘。趁着他们还小,我很享受善待自己,把孩子们们当娃娃打扮的体验。

 
 



也许是我自己放不开,每天的生活都是马不停蹄地围着孩子们转。偶尔和朋友出去逛街吃饭或是和老公单独旅游的想法都让我很放不下心来而且会有负疚感。

在文学城潜水多年,最近决定在城里给自己开个博客。写作,回顾 ,反思和交流也算是加强关注自己内心情感和想法的行动吧。也在此谢谢花时间阅读我的文字并留言的各位,也祝愿大家无论身处人生的什么阶段都找到善待自己的方法和平衡点!

附:如嫌图片太小,点击即可放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好棒的妈妈!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n3k' 的评论 : 请参照我在博客里有关海娜染法的旧贴,里面有所有你问到的详情:)
tn3k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头髮染得很漂亮,很自然。你是怎樣染的?是哪个牌子?哪里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