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我爱美的动力:妇女节前夕反思感恩篇

(2014-05-25 13:15:29) 下一个

我是一个很有自知之明的理性女子,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没有国色天香的容貌,也没有大把的空余时间,更没钱随心所欲地添置精品。但是利用上帝给我的有限资质和资源打造最美的自己却让我乐此不疲。为什么呢?

我的妈妈出生于南方书香门第,非常娴静文雅。据说年青时是在本地医学界小有名气的美人,老爸(也是医生)一直为当年几经努力抱得美人归而自豪。妈妈不但自己打扮得体,而且很会绣花,裁剪和钩织。记得小学时我大部分的同学都穿着文革刚过后灰绿的简朴衣服,我却有妈妈为我精心设计制成的镶着花边,绣着精致的小花,颜色鲜艳的“奇装异服”, 还因此在学校受过批评。爸爸是北方人,年青时长得象刘三姐他哥(他自己说的)。爸爸虽然没有妈妈那么小资,但也很注重仪表,爱抱着穿得像洋娃娃一样的我在他们下放的村口炫耀。爸爸说当时来看“洋娃娃”的村民比看村里最大的公鸡的人还多! :0)我长大的南方小城有股爱美的风气,女子们永远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刮风下雨天也踩着高跟鞋在泥泞中风姿卓约。感谢爸爸妈妈和故乡父老的栽培,我从小就是个爱美的小妞。

十年前遇到了现在的老公。当时我俩都是大龄青年,他也有丰富的约会经历。记得他当时说我让他感觉很特别的一个原因是他觉得和我出现在公众场合是件很自豪,很舒服的事情, 不象他曾经约会过的其他女孩。没错,他曾经是一个很挑剔的家伙!:0)结婚后他还是常说和我走在一起很令他骄傲,而且逢年过节常送我精心挑选的特别首饰。老公自己也积极健身,看到他日渐健美的身材也给我坚持锻炼的动力和小小压力。

我的孩子们现在是我扮靓的最大动力!两个孩子都非常地引我为荣,每天他们都会告诉我说我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女儿七岁,等不及要长高穿我的衣服,儿子五岁,说长大了要踢职业橄榄球,赚了钱要买大钻戒和我结婚。当然我也知道, 子不嫌母丑,妈妈在自己孩子眼里无论如何都永远是最美的。但是每当我去孩子们学校帮忙或探访,他们都是满眼忍不住的自豪地告诉小朋友们: “这就是我妈妈!” 时, 我都会在尴尬之余很感动。我们住的地方中国人很少,有一次女儿放学回来很激动地说:“妈妈,你怎么也猜不到,肖恩(他们班上的小恶霸)今天居然对我很和善,这是他第一次对我说好听的话。” 我问“他说什么啦?” “他说,你是中国人吗?太酷了!你妈妈也是中国人吗?你妈妈是我见过最美的妈妈!” 说得我笑不拢嘴, 感觉小恶霸肖恩好象也不是那么糟糕嘛!:)

我生活中还有一些特别的人在无声地督促着我继续我的健康美丽事业。几年前为了能多些时间照顾家人,我转行当起了老师,目前在一所私校教中学。为人师表,总觉得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读初中的孩子们最常为body image, identity issue挣扎,我会有意无意地给他们讲到健康饮食,锻炼身体和得体穿着的重要性, 所以自己更要做好表率!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时常对我衣着的赞美也让我一大早起床梳妆打扮时更加起劲!

哈哈,综上所述, 我爱美是因为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祝大家妇女节快乐!



附一张自拍照,尚在学习当中。




老公带孩子们出去“Daddy-Kids Date", 我在家打扫卫生。翻出这套十五年前买的运动服,能穿成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CJCC'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心里美是最重要的,这是不变的真理:)虽然我爱美,但我绝对不会把过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花在扮靓上。我的重心就是尽量保证全家饮食健康,穿着得体而已。

我是学沟通营销出身的,所以比较注重自己的外表及言谈举止留给别人的印象,身边的人也都很支持鼓励,希望能够继续优雅地老去 :)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女儿收到Obama信的一篇进来,止不住地看了一篇又一篇,被爱在异国的美丽吸引了。我也70后才进入40,但绝对比不上爱在异国的爱美之心, 身材也远远比不上。 爱美可能是种习惯,也是种天性。我比较像我妈,比较注重穿着整齐得体舒服就好了 (还好我老公也同类)。但我姐绝对是fashion大爱,只要看她就知道今年流行什么。 :-) 当个美妈真的很棒,孩子们爱,老公爱,学生们爱,大家都爱,羡慕一下。 继续努力!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跑泡 :)
泡泡兜兜儿 回复 悄悄话 时尚辣妈,爱美老妞,很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