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思想和梦想

一个设计开放的大橱柜, 分门别类装入我的各种思想和梦想. 定期整理, 过期淘汰, 去粗存精, 以堪大用
正文

女人该靠谁

(2014-07-02 22:46:14) 下一个
我十九岁的时候, 父母挣了钱,换了大房子。我那个时候只要读好书,家里什么都不用我操心。那天搬进新房子,睡在父母为我装修的漂亮房间里,我心里不断地不安起来。

望着天花板,我觉得我不应该享受这些不是自己创造的东西。 这种感觉很奇怪,我是独生女儿,父母对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教育,可是我就是觉得这不是我的。

我后来想到自己的选择和经历都在不断验证我十九岁时候的感觉。在我后来的生活中,我从来没有想过依赖别人,不劳而获。虽然付出很多,我收获的是尊严,安心和对自己的信心。

张爱玲说, 婚姻对很多女人而言, 是合法地卖淫。这话很难听,但是如果一个女人的全部生活来源系于一个男人,女人,作为人的价值和意义很岌岌可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