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哈佛猪

(2019-02-01 06:55:21) 下一个

猪年到了,说说猪。我有一个瓷猪猪,还是当年的老同学不远万里,从哈佛给我背来的。他在哈佛的毕业典礼上可是少数几个带红帽子的。就连小扎也没有闹上一个,

Related image

说起哈佛,很少有人知道哈佛和猪还是有历史渊源的。

Image result for 哈佛猪

一个天才学子云集的地方,却赫然在校门上刻着一个猪头。据说,建校之初,为了庆祝皮划艇代表队夺得冠军,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宰杀了一头猪,并把猪头悬挂于校门,以示庆贺。而今天,人们赋予“猪头校门”更多的寓意:哈佛教育研究水平顶尖,即便是猪头猪脑般的“蠢才”来到哈佛,也能够学有所成。

当然也代表不要心高气傲,不要以为自己的知识很广,其实你应该学习的还有很多…

也许,这颗猪头正暗喻着哈佛对学生的期许,像猪一样不好高骛远,像猪一样现实,像猪一样热爱生活,像猪一样低调,像猪一样厚道。

哈佛早期的校训是“察验真理”(Ve Ri Tas [1643年])、“荣耀归于基督”(In Christ Gloriam [1650]),以及“为基督·为教会”(Christo et Ecclesiae [1692年])。

我还有一个芝加哥的猪猪,是哥大一个同学送给我的,上面的Sears tower,大概改了名字了吧?Willis Tower?

看完了猪猪,请吃万字烧猪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被题目吸引过来了,我也有类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