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逐童年的梦想---自制小豆冰棍

(2018-07-23 09:52:23)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小豆冰棍

小豆冰棍儿,现在想起来,没有比它更好吃的食品了。小时候,到了炎热的夏天,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手里能举着一根冰棍儿,一根小豆冰棍儿。小豆冰棍儿,冰凉透心,香甜可口,能吃一根那是多大的享受。我渴望着,幻想着,心中暗想,等我长大有了钱,一定要把它吃个够。

Image result for 小豆冰棍

 

吃冰棍儿时先一点点地舔,上下左右在嘴里慢慢地唆啰,那冰冰凉、甜丝丝的感觉立时传遍全身。赶上要溶化滴落的一刹那,用嘴猛然接住,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浪费。

一般情况下,冰棍儿都是在嘴里舔化吃完,我舍不得大口大口地咬,我希望那种美妙甜蜜的感觉在嘴里尽可能地无限延长,慢慢享受冰棍儿溶化的过程。如果能遇上邻居的小伙伴,尤其是那些家境差极少吃冰棍儿的孩子,换来的必是可怜巴巴、馋涎欲滴的羡慕目光。

有时,碰到关系非常好的小伙伴,尾随在我身后,“给我咬一口,就一小口,行吗?”咱从小就仗义,为人厚道,实在是抹不开面子,我停下脚,小心翼翼地递过去,眼睛紧盯着他的嘴,心提到了嗓子眼,把冰棍儿的底部冲着他,嘱咐道:“小点口啊!小点口啊!”

现在咱们有钱了,小豆冰棍儿自己做,想吃多少吃多少,想加什么好东西,就加什么好东西。

我用超市卖的红豆沙,1:3 稀释,加甜酒味道更好。

加咖啡的

墨西哥风味的

 

老北京风味的

 

部分网上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yuanlin' 的评论 : 工作过。都是世界杯的过错,哈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haha`,北京人吧? additionally, 竹叶青是真好喝,所以做成冰棍也好吃。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偷偷和你说,我还做了茅台,五粮液,威士忌,白兰地的,就数竹叶青好吃。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那你可以随便做了,想放什么就放什么,太开心了哈哈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那你可以随便做了,想放什么就放什么,太开心了哈哈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小孩今年28,哈
竹叶青冰棍,味道美极了,可以申请专利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啥?冰棍里加酒精?家里没小孩儿吧?还是自己吃独食?太不仗义了啊!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