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来了---写个五年级作文

(2018-01-29 06:23:22) 下一个

天天说英文,写英文,觉得自己的中文退步了。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春天来了》,作为范文,在教室的墙上贴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天又写了一篇,看看能不能贴在墙上。

《春天来了》

 

朱自清先生在作品《春》中这样写道:“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她唤醒大地,表现它给景物的生命。

许多作者都写了春天的文章,看来春天真是一年四季中最讨人喜欢的季节,所以人们对春天才有那么多的感情。

今年剑桥的冬天不冷,刚刚到一月底,就感觉春天来了。

 

春天就像一位富有爱心的姑娘,她把大地的生命都唤醒了。

不信,你看,我家的花园里都长出了绿油油的花苗,在冬天保守严冬的考验之后,再次焕发出了生命力。花草蔬菜果树吸足了冬雨,精神起来了。

向阳坡头的枸杞叶格外鲜美,采来做汤,炒鸡蛋。

看《红楼梦》第六十一回,提到探春和宝钗“要吃油炒枸杞芽”,大方掷出500铜钱,因为油炒枸杞芽鲜香可口,营养丰富,而且她们还喜欢枸杞芽烧蛋汤,此汤更有爽口清凉之感,从而成为探春和宝钗的最爱。

Related image

Image result for 万发枸杞炒鸡蛋

纵是满汉全席,只这一款鸡蛋炒枸杞头,俏生生活泼泼像个伶伶俐俐的小家碧玉似的,一出场早已夺了多少大家闺秀的大半风头,虽说不是主角,其色其香其情其态,又怎能叫人遗忘?

我赞美春天的奇妙,春天的甜雨不再姗姗来迟,天空中春雨下起来了,给花园里的花草蔬菜痛快地喝上了甜甜的水。

雨停后,我打开窗户,鼻子里都吸进了春雨的味道,真是清新啊!

我的花园的植物开始生长了,像小孩子一样,让妈妈看着甜甜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受墨西哥暖流影响
谢谢你的科普文章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砖家那边春天来的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