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时美味-油渣烙饼

(2017-10-04 09:11:23) 下一个

有多少人吃过猪油渣烙饼的举个手吧!小时候妈妈做的猪油渣烙饼真的一辈子也忘不掉,尤其吃到油渣时那叫一个香,超级解馋,软乎乎香喷喷一人能吃大半张。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以前学过一种烙饼的做法,把面皮切四刀,就能做成千层饼,最近新学一方法只需切两刀就能做成千层饼,更加省事了。烙饼要想又软又好吃,用开水烫面就可以做到,但是千万不能用开水把面粉全烫了,那样会很黏口感不好,烫面只需要烫一半面粉即可,另一半用冷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筷子把面粉在盆中划一个道,这边用开水那边用冷水,最后揉成团醒40分再做饼坯即可,还有不明白的请看分解图。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所需食材:面粉400克 开水适量 冷水适量 猪油渣80克 葱40克 猪油一勺 盐4克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1准备食材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2将400克面粉放入盆中,用开水烫一半面粉(用筷子在中间分一下,烫一半面粉即可。),这一半的面粉烫到没有干粉颗粒即可。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3再用冷水将另一半面粉和成没干粉状态,最后用手将两半揉成一团。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4盖上湿布醒40分钟。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5猪油渣用刀切碎,葱切碎备用。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6把葱和猪油渣放在碗里加入4克盐搅拌一下。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7面团醒好以后分三份擀成大面皮。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8把油渣和葱末铺在面皮上。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9如图在面皮的上下三分之一处各切一刀。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10从一边折叠过来。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11最后折成一个方形。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12用手整理成圆形再用擀面杖擀成饼坯。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13平底锅烧热加入一勺猪油。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14把饼坯放入平底锅,一面金黄后翻面。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15待两面金黄饼的中间有些鼓起就熟了。

我做的千层饼只需切两下,和面有技巧,做好的饼特别软凉了也不硬

小贴士:因为猪油渣也有油分,所以面皮上就不用抹油了. 热爱红烧肉/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