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之间相差多少岁最合适?

(2017-07-24 23:52:05) 下一个

我小时候,那些搞对象的一般都差两三岁,差到五岁就算多的了。也对,找同龄人比较容易沟通,俩人寿命也相当。

   随着进入二十一世纪,有钱人和穷人的贫富差距在拉大;夫妻恋人之间的岁数也在拉大。我的两个偶像就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25岁的伏明霞嫁了个52岁的老公;82岁的杨振宁娶了个28岁的研究生。

Image result for 25岁的伏明霞嫁了个52岁的老公

 

Image result for 82岁的杨振宁娶了个28岁的研究生。

一时间,全国人民争先效仿。据某报报道:有位65岁的大学教授找到婚介中心,要求找一个25岁左右的女性为伴,共度余生。最后找没找到我不知道,但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假如时间倒退20年,这位教授是45岁,他未来的媳妇那时才5岁。一个45岁的中年知识分子拉着一个5岁小女孩的手深情款款地说:“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吗?”--这不是耍流氓吗!由此可见,不管好坏,榜样的力量都是无穷的。

   刚开始我也有点接受不了相差太大的夫妻,可后来看了一篇报道,说爱因斯坦的父母相差32岁、牛顿的父母相差26岁、居里夫人的父母是16岁。由此得出一个结论:“父母的年龄悬殊越大,生出来的孩子越聪明。”原来如此!这么一来好多看似没道理的事情就变得非常有道理了。

 

   于是,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我站在高处望着天上的白云,陷入了沉思。看来岁数相近的女朋友是不能找了,否则生下来的孩子虽然不傻,但也绝不会太聪明。这是什么年代?这是个长仨心眼儿都不够的年代!你脑子反映稍慢半拍,说不定就让人坑个盆儿干碗净!但是,我觉得岁数相差太大也没必要。首先,如果大家都找比自己小二十多岁的,那中间事必将出现一个二十年左右的断层。而处于这个断层的人群(尤其是女性)将处于孤独终老的局面。其次,如果大家生下来的都是爱因斯坦,牛顿,居里夫人什么的,那相对低等的工作谁来做?(比如像唱歌、演戏之类的)。所以,我认为还是取中比较好,也就是相差10岁左右最合适。

   想到这儿,我豁然开朗、茅塞顿开、恍然大悟。突然,下面有人用喇叭高喊:“站在塔吊上的同志请下来,咱们有话好好说,不要采取极端行动。”编辑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