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花来五月的果,还有一个五月的我

(2017-05-22 00:40:29) 下一个

星期天是我的劳动日,休息的时候,在花园,现在是菜园和果园了,照了一圈 儿。

铁线莲

 

杜鹃花

法国的国花

 

毛地黃、Digitalis purpurea, foxglove, common foxglove

灯笼果

鹅莓的英文名:gooseberry;中文翻译过来叫醋栗,也可以直译为刺儿李,别名灯笼果。相对地挪威文中有一个更真实的名字,Stikkelsbær,刺莓,因为Gooseberry的果实都躲在茂密的绿叶底下,披着细毛,长在大量针刺的枝茎之间,采摘不易。

覆盆子, 树莓 Raspberry

 

红加仑

 

草莓

 

狗枣猕猴桃 mini kiwi

成熟时应该是这样的

芳香多汁、清甜爽口.其每100克果实中维生素C的含量为532—93O毫克,是中华猕猴桃的2-3倍。

五月初夏(我的习作)

     站在五月初夏的门楣,蓦然回首春天已渐行渐远,那些花开的惊喜花谢的感叹渐少,一抹夏日的绿意将生命演绎至繁盛。初夏,在我还没做好迎接他的准备就这样来了。晴朗朗,不炙热,像一个执着、键迈、有着柔情蜜意般的男人,温柔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徐徐的和风是他蓬勃的气息,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寂静的原野是他内心的厚重。

     这就是初夏的神韵,他把一副多姿多彩的世界展现在了我的面前......让世界充满无比蓬勃的生命力,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绚烂的色彩。

     绿意也在天地间挥毫泼墨,在蓝天白云下,墨绿,清绿,黄绿......也许只有画家才分得清绿的层次吧。所有的绿都已经不是鹅黄的绿了,它是这般的葱茏,不再浅薄、不再稚嫩,而是浓浓的把生命的层次极尽展现。它充满激情地吸纳着阳光,悠悠的呼吐出纯纯的气息,让你在这样绿的庇护中,神清气爽,尽享清凉。

     寂静,那是一种多么和谐的静啊,小鸟的鸣唱、微微的风声、偶尔的犬吠、人们很少的谈话声,构成了一副人与自然的寂静之美。有人问我:“你既说春去无妨,你会感恩初夏,那么初夏去了呢?”

  我自是一笑,我告诉他我还有梦、我还有记忆,初夏之于我是心弦上不逝的风景;我告诉他记忆是个奇妙的东西,因为记忆我们懂得了珍藏与珍惜。

  有时候我会对着月历发呆,我会数着上面顺次而下的阿拉伯数字,想我去岁今时正在何处、这在绾结何样的风物、正在吟咏何样的歌与人生。如此,你不必担心时光走的太快,不必因为初夏的离开而过分伤情,你会觉得青春未央、你会觉得路漫漫、你会觉得人生温暖而修长。

  对于初夏的记忆不必刻骨铭心,只是从你眸中掠过的一伞蒲公英足矣,足以让你感恩。

  所以我爱初夏,却不留恋初夏。

  一如青,一如春。

  初夏一如青春。对于青春,怀着一颗干净而不杂铅华的心曳游再好不过;对于初夏,还这梦怀着记忆去感受再理想不过。这个渊薮时而喧嚣时而缄默,何时坦诚何时逐梦,静下心来怀念初夏,心会给你答案。

  夜风阒寂地划过我的衣袂我的明天和今天的我,温润欣忭的春夏之交清清爽爽新新。我终不必担心在这攘攘人流中如何上下求索,因为,只要弃置囿我选择的种种无所适从,做回真我、做回真正快乐、真正阳光的我,下一站便永远是初夏,下场雨亦绝不再敷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