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2017-03-22 14:54:14) 下一个

前段时间Buzzfeed总结了Twitter上关于#Growing Up Asian#的一些神回复。原来一些中国人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在歪果仁眼里

是如此的惊悚。。。就连ABC也表示看不懂。。。

本来想拿块Cookie吃,唉呀妈呀,扎死宝宝了!!(里面放的是针线)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用手指测量米饭的水量,好高级的赶脚...中国功夫吗...其实是必备技能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用筷子打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此时求打蛋器的心理阴影面积...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把筷子插在饭中间,酷炫吧...

孩子,快把它拿下来,你要被打了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热水壶,无论初夏秋冬...(老妈絮叨:女孩子多喝热水对身体好)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用保鲜膜把遥控器包起来...这么丑,意义在于把它变得更丑吗...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妈妈从小就教育我:打包盒要洗干净存起来,所以我家里现在攒了80个,也不知道做什么...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还有用过的塑料袋...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进门要脱鞋,因此你的门口就变成这样了~诶~~一股什么味道,哦,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家只有4个人,却时常准备10双鞋子...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到此一游...还要逼我照相!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这些古董毯子,大家都懂的...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他每天都看着我弹钢琴...不知咋的,心里总感觉毛毛的...

中国人才有的生活习惯 外国人大呼看不懂,连ABC也来吐槽

真的是一阵阵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这个我也见过不少;能用一个灯泡照亮的地方绝对不开另一个,不到受不了不开空调。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运 发表评论于 2017-03-23 07:12:07
老一代确实是喜欢把遥控器包起来,国内灰大。老一代也喜欢留塑料盒。我家也有几条毛毯。
--------------
我家也有好多毛毯,还有好多真丝被面!主要是八十年代末,老妈就开始为我和我姐攒嫁妆,每人按豪华版八铺八盖不同花色来置办,要好几年才能攒出来呢!结果我的那套现在还存在老妈那里!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老一代确实是喜欢把遥控器包起来,国内灰大。老一代也喜欢留塑料盒。我家也有几条毛毯。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抬杠哈,这些真不都是中国人才有的:我邻居、白人,跟中国没任何关系,用饼干盒子放针线和小工具、厨房壁橱里存着很多打包盒——party结束给客人带吃食走,把塑料袋收在一起放垃圾用,这些很多家都有的。用保鲜膜包遥控器这个我倒是没见过。
ayk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懂就不要看,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习惯
李操星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特么穷的,有钱也不行。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确实如此,谢谢分享了!!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把厚毛毯带到国外了 当初那可是高级东西
一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除了薄膜遥控器和塑料打包盒,我其它都有。很准的绝对中国人。尤其是厚毛毯,也不用,又舍不得扔,我结婚时,时兴送这个,当时挺体面的礼物,现在存在衣柜里占地儿,接灰,不知咋整。
rty 回复 悄悄话 Haha. Those containers worked great one time when our potluck party got too much food left. Yeah, everyone packed a box full of food. 21 of the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