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酒菜---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

(2016-06-17 04:51:18) 下一个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老 公不爱吃水产海鲜,但独爱吃炸小鱼儿、炸小虾的,尤其是在家招待客人时,陪着小酌两杯的他,认为这是最下酒的小菜之一,因此,只要家里来客人,我总要做上 一两道老公心目中的下酒菜,以供他的不时之需。 前天,是父亲节,我对女儿说:“宝贝,爸爸过节了,你不表示表示。”大咧咧的女儿笑道:“老爸,节日快乐,想吃啥。”老公戏称:“吃炸小鱼儿(女儿姓 于)。”女儿听完,大叫道:“老妈,老爸要吃炸小鱼儿,你替我做吧,也算我孝敬老爸了。”呵呵,这爷俩,说话没个正经样吧,还要我跟着劳累,唉,也罢,即 然是父亲节,老公这个父亲也要过过节日才行,女儿小,孝心有了,今天这劳动就暂由我这个妈妈代替了,等长大了,让女儿再给老公亲自做这道菜吧。

食材

小鱼

250g

适量

1勺

花椒面

2g勺

玉米淀粉

1茶匙

面粉

4茶匙

料酒

1勺

鸡蛋

1个

制作时间:10分钟内
用餐人数:
步骤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1

将买来的小鱼,去鳞去内脏,洗净,控干。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2

加盐,拌匀。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3

加花椒面,拌匀。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4

加料酒,拌匀。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5

将拌匀的小鱼盖上保鲜膜,腌制30分钟。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6

在腌好的小鱼里加玉米淀粉。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7

加面粉。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8

让小鱼表面裹上一层簿簿的面粉和淀粉,拌匀。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9

将鸡蛋磕入碗中,打碎成蛋液,然后,将裹有面粉和淀粉的小鱼放入蛋液中,均匀挂一层蛋液。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10

锅中注入油,烧至八成热,将裹有蛋液的小鱼放入,中火煎炸至两面金黄色。

炸小鱼儿的做法,炸小鱼儿怎么做好吃,炸小鱼儿的家常做法
11

将炸好的小鱼儿捞出,控油,装盘,即可上桌。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tKL 回复 悄悄话 谁做你的老公,谁有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俺可喜欢炸小鱼了,不过这碗里的鱼也太少了,哈哈!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流口水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下次我也做,谢谢
advanceexpress 回复 悄悄话 西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