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同学聚会的尴尬事

(2016-03-20 22:08:37) 下一个

“国内同学聚会的尴尬事”的图片搜索结果“同学聚会漫画”的图片搜索结果

 

“国内同学聚会的尴尬事”的图片搜索结果“国内同学聚会的尴尬事”的图片搜索结果

几天前,我的一位朋友参加了他们同学毕业20年聚会,结果是高兴而去,扫兴而归。问及缘由,朋友道出了同学聚会中的一些尴尬事——

报 到当天,许多同学都是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来聚会的,酒店停车场里车水马龙,负责报到的同学要一一登记大家的车牌号。这下事就来了,几个从乡下赶来的、坐长途 汽车来的同学心里就很不舒服,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巨大落差,有的不屑一顾地说,我人来了车没来,有的很不高兴地开玩笑说,我也是坐四个轮子来的,而且车轮 比他们的还大,至于车号嘛记不得了!弄得报到的同学哭笑不得。

因为这次同学聚会是毕业20年后的首次聚会,参加的同学50多人,好多都是毕 业后第一次见面,在晚上的同学见面招待会上,许多同学异常激动,以酒会友成了相聚的主题。到最后,有几个同学竟然比拼起了酒量,谁也不服谁,结果现场就醉 倒了几个,有的哭,有的笑,有的还动手打打闹闹,借酒发飙,现场一片狼藉。

第二天上午的“同窗二十年猴年再相聚”主题活动开始后,主持活动 仪式的同学简单介绍了这次同学聚会的筹备情况。当介绍到两位做生意当老板的同学甲和同学乙分别捐资一万元筹办同学聚会事宜时,有几个同学就在下面小声叽咕 起来,说起了风凉话:“他又不是给我们当老板,有钱就给他们的员工发去吧!”“没钱就别聚会了,何必看别人的脸色!”

在接下来的同学相聚互 动环节,同学们你看我,我看你,发言很不主动,不一会儿就冷场了。无奈之下,主持者出了个主意,按行政职务大小顺序发言,先正处,后副处,再科级,依此类 推。这一招真把发言引导起来了,但没想到却招致了许多“后患”。有的同学说,我们这是同学聚会,又不是领导讲话,还论资排辈。排在后面发言的同学更是满腹 牢骚:看来不当个一官半职真不行了,连同窗同学都瞧不起了!

这次同学聚会让我的朋友醒悟了不少,他善意地提醒我说,今后再不要搞什么同学聚会了,如果真要聚会的话,那就坚决执行“四不”原则:一不论官、二不谈钱、三不说车、四不上酒!纯粹为同学情谊而相聚,这样就不会再有多少不愉快的事儿了! 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