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良鹌鹑蛋红烧肉

(2016-03-08 07:01:34) 下一个

我印象中,家里人是不怎么爱吃红烧肉的。

因为红烧肉里面有肥肉,而这正是他不爱吃的关键所在。

而为什么他不爱吃呢,主要是肥肉一咬一口油,让人很不爽。

后来,红烧肉经过我的改良,家里所有人现在越来越爱吃红烧肉拉。

有时候,就馒头,吃饼,都不忘夹几块来吃。

那么,好吃红烧肉的关键,是什么呢?

我觉得

第一,肉的选择要肥瘦相间最好。

第二,肉最好能焯水,去腥味,也可以用油煎,但我感觉焯水更好些。

第三,冰糖是红烧肉不可缺少的调料之一。红烧肉微甜的口感,是普通白糖代替不了的。

第四,用砂锅来做红烧肉,会给红烧肉增分不少。因为砂锅和普通炒锅的特性不一样。加热慢,但一旦煮开,就会有很长时间的加热过程。

第五,最后不要忘记收汁,红烧肉只留下少许的汁,让油全部吐出来,这样肉就好吃拉。

第六,必要的时候,象我一样改良一下。放一点鹌鹑蛋一起同煮,这样,蛋也好吃了,也把油吸去一些。也可以放些青菜,那样更吸油。

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

食材

  • 原料

    鹌鹑蛋400克,肉600克,葱15克,姜15克,

  • 调料

    冰糖30克,生抽30克,老抽10克

方法/步骤

  1. 鹌鹑蛋洗净后,煮开

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

2. 倒入冷水中过凉

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

3. 去掉外皮备用

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4. 肉选择五花肉

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5. 切3厘米见方的块

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6. 放入冷水中煮开,取出肉备用

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

7. 锅中倒入肉块,不停的翻炒至出油,下入冰糖上色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

8. 倒入老抽和生抽,葱片,姜段,加入满满的水,移入沙锅,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

9. 中火煮至30分钟,倒入鹌鹑蛋,继续煮至收汁即可。

鹌鹑蛋红烧肉:好吃红烧肉的又一改良做法

注意事项

1,肉的选择要肥瘦相间,这样才不会有油腻感。

2,在炒肉的时候,我没有放油,所以做出来的肉不会太过油腻。但要注意不停地翻炒,这样才不会糊底。

3,做出好吃红烧肉的关键,要放入沙锅中来煮,最好煮一个小时以上,肉才会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