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间最美是青花!zt

(2015-12-15 13:42:33) 下一个
 

人间最美是青花!

青 花瓷(blue and white porcelain),又称白地青花瓷,常简称青花,是中国瓷器的主流品种之一。青花是运用天然钴料在白泥上进行绘画装饰,再罩以透明釉,然后在高温 1300摄氏度上下一次烧成,使色料充分渗透于坯釉之中,呈现青翠欲滴的蓝色花纹,显得幽倩美观,明净素雅。青花是中国最具汉族民族特色的瓷器装饰,是釉 下彩瓷的一种,也是中国陶瓷装饰中较早发明的方法之一。

人间最美是青花!

人间最美是青花!

人间最美是青花!

人间最美是青花!

人间最美是青花!

人间最美是青花!

人间最美是青花!

当青花瓷遇见旗袍。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人间最美是青花!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美极了!!!
老庄不周 回复 悄悄话 最爱是青花。谢万兄分享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清新脱俗!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美,开眼界了。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人间最美是青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