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诗如梦的青花妹纸

(2015-12-14 22:04:02) 下一个

色流香,青胎素描慢拂弦。慢拂弦,岁月浮华,一梦千年。
可参造化天地妙,无极由来太极添。太极添,业火凝炼,玲珑惊艳。

 

丹青妙笔玲珑,红莲凝炼清泓。
纵红尘几度,
谁解个中孤独。倾诉!倾诉!冷看天地沉浮。

 

 

青花旗袍惊艳亮相乌镇峰会

青花旗袍惊艳亮相乌镇峰会

12月14日,在乌镇景区枕水度假酒店,身着中式青花旗袍的美女礼仪惊艳亮相主会场,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这些礼仪小姐是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女大学生。(浙江日报)

青花旗袍惊艳亮相乌镇峰会青花旗袍惊艳亮相乌镇峰会青花旗袍惊艳亮相乌镇峰会青花旗袍惊艳亮相乌镇峰会青花旗袍惊艳亮相乌镇峰会青花旗袍惊艳亮相乌镇峰会

雨过天青云破开,
鬼谷下山入梦来。
远尘淡墨调烟雨,
一见倾心镌画台。

砺见瓷情中华风
漫勾云雨花影重
人间何处无仙境
唯叹纳于仙瓷中

 

曾勾浮云隐青日,更添霁雾遮旧瓷。
但看晓风红叶里,微朦初雨绕花枝。

 

 

冰肤玉体挂青衣,
云黛隐峰还显奇。
千年绝艺绣华夏,
举世瞩目更瑰丽。

 

隶草朱文印,青花雪釉瓷。
花燃瓷自冷,月动影犹缁。
漏断风声静,露凝瓷色湿。
憧憧似有梦,此梦谁人知

 

何年碧像灵岩栖, 踏碎琼瑶尽作泥。 烨烨宝光开佛土, 晶晶白气压丹梯 --明.陈凤鸣 陶歌(选三十五首)

 

清·龚鉽

江南雄镇记陶阳, 绝妙花瓷动四方; 廿里长街半窑户, 赢他随路唤都昌。 武德年称假玉瓷, 即今真玉未为奇; 寻常工作经千指, 物力艰难那得知。 方方窨子滤澄泥, 古语儿童莫坏坯; 炼到极稠捶极熟, 一归模范即佳瓷。 几家圆器上车盘, 到手坯成宛转看; 坯堞循环随两指, 都留长柄不雕镘。 出手坯成板上铺, 新坯未削等泥涂; 钧陶自古宗良匠, 怪得呈材要楷模。 坯乾不裂更须车, 刀销圆光不少差; 此是修身正心事, 一毫欠阙损光华。 画坯上釉蘸兼吹, 一体匀圆糁絮宜; 只有青花先画料, 出新花样总逢时。

 

 

我的目光穿过云层穿过林荫穿过万千人群穿过那天涯一角
触动 在那相视一瞬
你的玲珑你的窈窕你的轻涩你的碧玉之羞你的淡淡绣萝袖
只在一刹拥有了千年的寂寞
上辈子佛前的祈祷今生菩提下的守侯来世渴望的共醉
都在那一曲天籁之音 筝筝弦弦琴瑟一叶

举起金樽邀起明月拍桌而歌随风舞一舞那如烟的愁绪
一曲江南烟雨一阙千年古音还有那一首远古的歌一起随指间的落寞低声吟唱
炙起万年不灭的炉火祭起银蟾孤独的守望滴一滴骨子里的清高
洒下那亿万年前的红泥掬一勺我们守侯了千年的灵魂之水
随那春夏秋冬生老病死万物轮回用我颤拦的纤指用我纠结的掌纹用我为你不眠的眼神还有那呼吸的灵魂
把你唤醒 那尊印着江南烟雨沾着月宫桂香藏着天下女红的
青花瓷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好向中宵盛沆瀣,共嵇中散斗遗杯。

故国拙作:
翠山黛雨赭烟霞,分层墨色笔锋佳。
文人雅士皆钟爱,千古传承是青花。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你的影子在青花瓷上 孑然千年 我伫立在故事之外 只取一笔 在落款处临摹宋体 捻出你的一梦幽帘 盈掬在我的心间 不再随风飘散 你在青色的章末里等烟雨 我却一直在烟雨的情节跌宕里等你

 

青瓷嫣然醉春风,花翠人伊笑幽筝。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开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云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云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云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青山玉水风雨遥,
顷刻千里路迢迢。
楼台闺怨相见难,
只问如何可听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哈。学了几句歪诗,有收藏界的藏友附和。千万别很LV说,呵呵。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Looks good!:))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顶发哥!建议国航服装都穿青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