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身40年终于娶到漂亮媳妇都靠祖爷爷留下的破瓶子

(2015-09-16 08:13:22) 下一个

张二狗是当地出了名的光棍,今年都四十了还没讨到媳妇儿。一天到晚无所事事混吃混喝,村里的姑娘都看不上他,连村头李寡妇都不愿意嫁给这么个窝囊废。

前段日子,张二狗的父亲去世,出完殡整理收拾屋子的时候理出一个挺漂亮的花瓶,放在床底下积了灰,可惜就缺了个口子。张二狗寻思这这东西从小到大都没见过,会不会是个宝贝?

于是擦了擦灰,第二天抱着这个破花瓶到了县城的典当铺。

单身40年终于娶到漂亮媳妇都靠祖爷爷留下的破瓶子

典当铺的林老头儿戴着一副金丝圆框眼睛,头发掺着绺绺银丝,眯着只眼仔仔细细的把这瓶子看了一遍。

“十块钱!”林老头儿说

“什么,这么好的瓶子你说十块钱!”张二狗心凉了

“一个破瓶子我给十块你还嫌少?”

“那我不当了!”张二狗抱起瓶子就要走。

“诶诶诶,你要真急着用钱,看在我和你爹关系还不错的份上我多给你点。”林老头儿连忙拉住他。

 

张二狗这下心里来来回回想了几遍,这林老头儿一直以来出了名的精明,这破瓶子要是不值钱他连一块钱都不会给,这下这么着急的拉住自己,这瓶子看来真是个宝贝啊。

“不当了不当了,说什么也不当了,我自己留着传儿子。”

“得了吧,你连媳妇都没有,还想着儿子,做梦去吧你!”林老头儿气急败坏的骂道。

单身40年终于娶到漂亮媳妇都靠祖爷爷留下的破瓶子

张二狗也不算傻,估摸这是个宝贝以后带上路费进城去文物鉴定了,最终鉴定结果下来是个乾隆年间的古董花瓶,初步估价500万。

张二狗乐傻了,这回终于能讨到媳妇了。

在专家的引荐下,张二狗把花瓶以480万的价格卖给了一个香港富商,回村后在县城买了套大房子,没多久,村里的媒婆给二狗介绍了王家的小闺女做媳妇,小姑娘年轻漂亮才20出头,张二狗这下是财色双收。【万发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