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香玉米糕(原创)

(2015-01-12 13:46:47) 下一个

来到国外发现超市里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玉米卖。吃够了大鱼大肉,想起了妈妈做的玉米窝。那时只有秋天才能吃到鲜玉米。小时候,为了解馋,把老玉米煮熟,晒干。到了冬天,放到火炉上一烤,那叫个香!

我把妈妈做玉米窝的方法改良一下,做成鲜香玉米糕。每次请客时,客人的评价都超过了鲍鱼和龙虾。


1.生玉米,去外层的叶子,把玉米毛弄干净
2 .将玉米用插板擦粉,成玉米碎
3.沙葱切成碎末
4.将沙葱、盐、油一个鸡蛋放入到玉米碎末中,拌匀,香味出来了
5。倒入平锅中,加盖,小火烘8分钟,翻个,再烘4分钟。

 


 

 

天然风味的鲜香玉米糕,便可出锅了。

 
 

我家公主喜欢吃外皮,所以我总是烤的火大一点。



玉米的功效:
1、玉米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
2、玉米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
3、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麦的5-10倍。
4、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
5、玉米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
6、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多吃玉米还可以预防脑血栓。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大家可以尝试增加玉米摄入。

 

国内好的沙葱在内蒙。到了国外才发现沙葱在超市有的卖,称Chive是也。把根移栽到花园里,常年都有沙葱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看来你比我会做。这只是创意。自己发挥啦。我家公主喜欢吃外皮,所以我总是烤的火大一点。
国内好的沙葱在内蒙。到了国外才发现沙葱在超市有的卖,称Chive是也。把根移栽到花园里,常年都有沙葱吃。

沙葱,蒙古韭(Allium mongolicum)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具根茎,鳞茎柱形,簇生。基生叶细线形。花葶圆柱形。多数小花密集成半球形和球形的伞形花序,鲜淡紫色至紫红色。花期6-8月。种子寿命长,在沙土中埋几年还可能发芽。是沙漠草甸植物的伴生植物,常生于海拔较高的砂壤戈壁中,因其形似幼葱,故称沙葱。沙葱可做各种佳肴,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沙葱呢?看起来象韭菜。烤得也太糊了,做得也太粗了。应该加点面粉进去成糊状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的??' 的评论 : typo啊。改过来。我家公主不爱吃饭时,我就做这个。食指大动。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收藏了,娃肯定爱啊!
就是那个“再轰4分钟。”吓我一大跳。心说,拿什么武器轰合适呢?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许老师' 的评论 : 平锅比烤箱来的快。
小许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谢谢分享!是咸口的吧,其实属于玉米饼一类?没有烤箱的时候应该正合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