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喜欢的影视剧(五)--李春天的春天

(2014-03-02 19:31:23) 下一个

一气罗列了好几部影视剧,终于按照时间顺序轮到国产剧了!宋丹丹以五十岁的年龄出演奔四剩女,首先要仰慕一下人家的养颜之道!其次热烈祝贺国产剧,拍得太有水平了!特别贴近生活,哪儿一块儿我都爱看!

自我剖析一下哈,我对有点冒傻气的角色特别有共鸣。李春天,用梁冰的话说,就是特傻,可我就喜欢这个劲儿。对朋友,对姐姐,李春天就是一根筋,不设防,直来直去,掏心掏肺,还特别有正义感(表现在不能容忍姐姐当小三的事情上)。大大咧咧的和青青张一男一起吃吃喝喝,也从不觉得自己是灯泡。虽然胆子不大吧,却还挺仗义的为同事撞车的事情独当一面。工作上头又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做人呢,也挺有尊严的,表现在梁冰故意给她难堪,让她在朋友面前讲段子。

宋丹丹的演技简直是绝了。跟父母表现出的亲近随意,跟闺蜜的瓷,对李继伟畏畏缩缩的主动示好,以及面对梁冰先是坦荡荡,之后逐渐了解,再就是各种丢人事儿,尴尬事儿,最后是情感的质变,都被宋丹丹给演活了。宋的语气,台词功夫,身体语言,表情,真是炉火纯青。

这部剧不同于韩剧情感戏的唯美,让人热血沸腾(诸如情定大饭店)。它具有独特的中国味道:含蓄但是里面处处体现中国的当前(新)文化。婚恋是建立在精神相通的基础上的。互相扶持而不是完全的个人独立。而父母对于子女婚姻大事有的抓狂有的淡定,这折射出整个社会对这个现象逐步展现出来的宽容态度。这部感情戏是逐渐加温的,在观众不知不觉中,梁冰和李春天的感情升华得以完成。它也不靠着华丽的演员外表支撑,它靠的是所有演员的实力。

细节也是这部剧引人入胜的法宝。光是李春天父母摆上饭桌的熟悉的早餐就让我馋了。父母张罗着给远在国外的孩子寄东西--枣泥馅的点心,直接击中我的心门。父母永远都看不得孩子睡懒觉。还有“老大奸老二傻”也在戏里表现的淋漓尽致。虽然我觉得李春天最后让梁冰放弃复仇有点“滥好人”,和稀泥,但总体而言,这部剧以情取胜,轻松,快乐,接地气儿,富有中国的人情味儿,还展现出了蓝蓝的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