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梦想

属于我自己的天空,属于我自己的生活。欢迎走进天空的梦想
正文

我的生活

(2005-09-13 12:30:08) 下一个

我的故事

 

我没有故事,只有实实在在的生活。

                                   --------题记

 

半年前,当留学生们争着从加拿大的东部城市向温哥华,多伦多及其它繁华城市转移的时候,我却选择加拿大最东的城市---St. John’s。朋友们很诧异,却又不知道原因。 他们尝试着挽留我,也曾尝试着从我忧伤但自信的眼神中寻找我离开的原因,可是我没有解释。于是,在大家迷惑不解的眼神中,我离开了温哥华。

当我身边的朋友还在为更高TOEFL成绩而努力的时候,我收到如我所期望TOEFL成绩;当我正在为我申请大学的事情而忙碌的时候,当我正计划着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的时光的时候,厄运悄悄降临在我的身边。

那天,星期五。

如往常一样,我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当电话接通的时候,我听到的不是妈妈往常的笑声,而是妈妈的哭泣的声音。突然间,一股不祥的念头一闪而过。“应该没什么事情吧。”我试着安慰自己。但接下来的变故让我几乎晕过去。

“伊(我的小名)啊,你爸爸的公司破产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所有的神经几乎在瞬间崩溃。“伊,怎么了?伊啊,回答妈,别吓唬妈。伊,伊……”妈妈在一边急切的呼喊我的名字,我却愣一旁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

我试着闭上眼睛,让自己不再想这件事情,但我做不到。“爸爸的公司破产了,家里怎么办?我又该怎么办呢?回中国?那我的学业又怎么办呢?”头好痛,我的意识变得模糊了。

迷迷糊糊中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电话的铃响唤醒我的意识。我接了电话,是爸爸。“孩子,家里的情况你妈妈已经告诉你了。在这里我只想告诉你,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别放弃,更不要想着回国。爸爸,妈妈还年轻还有的是机会,公司破产了不要紧,只要我们一家人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度过这个难关的。加油!”“加油!”“------”我不知道父亲再说些什么,当我说完加油两个字的时候,眼泪夺眶而出。“我要坚强。”我告诉自己。

黑夜里,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着这些天发生的点点滴滴。提起TOEFL成绩,我欣喜若狂;可是家里发生的一切,却让我从天堂摔到地狱。我想哭,但我没有哭。“我要坚强。”我默默地告诫自己。可是,我始终无法摆脱心灵上的阴影。于是,我开始放纵自己。我学着抽烟,喝酒。我尝试着从模模糊糊和醉熏熏的意识中寻找解脱。可是,我并没有。

日子一天天地过了,心情变得越来越烦躁。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更不敢想。直到有一天,我接到我妈妈的电话。“伊啊,妈妈告诉你一件事情。你爸爸不想你知道这件事情,所以没有告诉你。一星期前,你爸爸把家里的房子和汽车卖了。”“为什么?”“你爸爸说你马上就要交学费了。记着,好好念书。家里有我和你爸爸,你不用担心。”电话切断了,我的思绪没有断。我还想说些什么,但我说不出口。学费有了,可我的心却像被刀割过一样的痛。父母亲为了我的学业卖了他们的财产,而我呢?我流泪了,因为我受到良心的谴责;但我没有哭,因为我没有理由哭。  

又到黑夜,我想我又会把自己灌醉。今天,我没有。

夜,静静地流逝着。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一阵歌声传过来。原来是零点乐队的《相信自己》“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填满记忆,只因为始终相信,去拼搏才能胜利,总是在鼓舞自己,要成功就得努力,------ ,相信自己哦,梦想在你手中,这是你的天地,相信自己哦,你将超越极限,超越自己,相信自己,当这一切过去,你们将是第一……”。

黑夜里,静静地品味着这首歌,还有歌词,一遍,一遍,又一遍。猛然间,我才真正意识到我在这个绊脚石上耗费了太多,几乎失去自我。我应该学着让自己真正变得坚强,学会自己站起来面对遇到的困难。学会相信自己,战胜自己,最后超越自己。我终于明白自己的责任,还有肩负的任务,我应该去面对所有遇到和将遇到的困难,而不是逃避它们。“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自己,我一定行。

黑夜即将过去,黎明即将到来。正如诗人顾城所说的:“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当旭日再一次从东方冉冉升起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留在加拿大完成我的学业。在衡量各个学校的学费,以及所在地的生活费标准后,我选择了St. John’s 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事情已经过了半年多了,我的生活和学习也稳定下来了,家里的条件也慢慢变好. 通过这件事情,我学会了坚强和自信。我应该感谢我的父母, 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理解和支持我,帮助我走过那一片沼泽地,让我成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爸爸,妈妈,我所做的一切都无法报答您们给予我的关怀和爱护,儿子在远方给您们鞠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