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燕归

爱妻离去,努力好好活着,写笔记给陌生人静静地读。请勿炒作,不要评论。万一你认识我,不要告诉我你读过. 谢谢给我一个呼吸空间。
正文

日出晨记

(2014-02-25 10:42:37) 下一个

二月二十六日 二零一四年


早上六点半是日出时候。挨过了寂寞难熬的长夜,等不及起床带狗狗小跑上山去看日出。经过那被火烧焦的长椅,那是在爱妻生病期间,和孩子们每周日早晨会禁食来山上为妈妈的康复祈祷的地方。上帝应该是听到了,但是最终还是没有答应我们的祈求。妻是一月十六日走的,二十五日追思会后,我病倒了几天,在床上看了几周的日出后,一周前决定每天早起爬山。


一周来,每天来到小山头这个防火带观日出的地方,整个山头只有我和狗狗。海边的小山区总有点随意的轻轻的雾,盖在小山头大山腰上,让我总算有点放松的感觉。近处的小山头去年被特大春火几乎全烧光,但是贴近地皮的枯树下到处已经顽强地伸出很多生命。没烧掉的小树丛里有很多不是很会飞的鸟儿。昨天早上一队胖乎乎的鸟儿在我和狗狗前面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的从一边灌木丛走到另一边,狗狗竟然没有去追。


我喜欢看日出,每次看到太阳的升起,都会让我感觉到生命的发生。年轻时喜欢早起晨跑,从来都要赶在日出前。在南京时每周会争取去爬一次紫金山,但在大城市找不到那看日出的感觉和地方。爱妻没有生病前,我常起很早去海边钓鱼看日出,有时带乐乐一起去。海上的太阳是跳出来, 而山头的太阳是轻轻飘出来。年轻时有很多美丽辞藻来描述日出也更激动,记得在华山顶看日出,当时很激动,还有人放鞭炮。远处的日出毕竟和房顶升起的太阳不一样。

爱妻在时,我们全家爬过多次山和去过海边,却从来没有一起在山上看日出。我曾多次鼓动你和我一起去看日出,终于没有成功,却有多次将我拉回温柔的被窝。妻只要不上早班就一直喜欢赖床,卧室有阵子在床上就能看到日出。只记得有一次嘘嘘后你撒娇踩着我的脚在床边看日出,然后又立刻躲进被窝等我给你弄早饭。总记得不管给你什么样的早饭,总会给我一个惊喜的模样,让我很有满足感。孩子多自己结伴走去学校,于是我们又会常常一起赖床,总有不尽的话和温柔。 你连睡觉都带着微笑,和你的时间让我如此放松,以至于我几年来上班常常10点以后才到,更不用说在德州上学时常会一起赖到中午。


昨天梦到爱妻了。梦里你还在生病,到处检查。我一直抱着你,怕你走。抱得有点紧,那体温和你在时一样,美丽温柔依旧。后来你却编了个医生让我要去查身体,回头却找不到梦里的影子。我喜欢赖着爱妻,以前总会用手指缠着爱妻的长发才能安心睡觉,到哪里和做啥事都喜欢带着你一起。我怕孤独,常打电话骚扰爱妻,现在你的电话却在我口袋里。每每想打电话,却再也找不到你温柔可爱的声音。


宝贝,你在那边好吧?有没有和我一起看日出?山头看日出时,我只能感觉你模模糊糊远远的在哪里。你知道我多想念你的拥抱和温柔,你那从来都挂在脸上的微笑。这周末我打算带孩子去海边钓鱼看海豚,你能和我们一起看吗?我们说好每天的日子都要认真过,我在争取,你也要好哦。


七点二十到家,毛毛已经在弹琴,孩子也都懂事起床。冲澡,和孩子们吃饭。 七点五十带孩子到学校。乐乐秀秀以前都自己走,现在爱搭爸爸的顺风车.送完孩子,我也飘入了一天的生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