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坯22

(2020-11-01 08:39:23) 下一个

22.

如果可以站得高一点,一定可以看得更远一些。如果可以站得再高一点,眼睛下就出现了全局。人的烦恼多半是因为被眼前的小事缠绕住了,跳出小事的最好办法就是站高一点点。

所谓淡泊者健,宁静者瘦。不惊不恐乃是一种至高的修为。人之所以病了,一定是有化不开的结。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报道,一对西人老夫妻双双患癌,他们打算在最后的岁月放下所有,周游世界。当他们经过漫长的旅途,尝尽了舟车劳顿,赏尽了天下美景,体验了不一样的世界后,他们重新回到自己的城市,再去医院检查,两人的癌症都消失了。这应该不是唯一的一个例子。

一个生活在中国大城市为生活奔波的男子,日夜颠倒,三餐都是外卖。不幸的是,一次体检报告显示男子肝癌晚期。得到结果以后,男子很震惊,他特意去了第二家,第三家医院复查,结果都是一样的。医生给他的时间只有一年,剩下要最做的就是住院开刀等死。男子接受了现实,辞掉工作,闭门思考三天后他做出了惊人的决定,他不打算开刀住院,取而代之是他计划用最后的一年时间去旅游,好好看看自己错过的美景,听听涛声,看看日落。男人出发了,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他都留下照片和日记,给自己做最后的告别。当他历经一年的漂泊以后,再回医院检查,医生惊奇发现他的肿瘤都不见了。

这两个例子说明什么,当一个人真正放下生死,跳出来,那些想作妖的癌细胞,都不见了踪影。

滴滴常常开导姐姐,放下放下。把心中的千千结一个个打开,结打开了,病就没了。从最近的视频里滴滴发现姐姐脸上的笑容,言谈举止间的似乎透露着开心。细一问才知道姐姐开始拿退休金了。第一个月一下拿了快一万,是几个月攒起来一起发的,以后正常就是每个月领钱。姐姐说,终于不用工作就可以看到账上自动有钱了。为了享受这份不干活也有钱的日子自己也得争取多活几年。滴滴说,你就是误诊了,你好得狠。这是滴滴每次鼓励姐姐说的话,就说误诊了。姐姐倒认真起来说,不可能,一家误诊有可能,两家医院不可能都误诊。后来就又搬出来当初检查的前前后后,但看到滴滴那不亢不卑的神情突然就明白了,说,对,对,我就当误诊了,白化疗了。滴滴笑起来,她发现姐姐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爱较真了,有进步。滴滴说,我给你讲两位高僧,他们是寒山和拾得,有一天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如何对待?

拾得回答: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姐姐听得若有所思,却嘴硬说,又给我上课是吧?滴滴说,没有,没有,是给自己上课,最近被租客气得不行,最近农场主没有主动交租,一问才知道,他的工人全辞工了,说不愿意在雨中工作,房子又要重新找租客了。姐姐说,我看你这房东当得憋屈,干脆别做了。滴滴笑笑说,已经越来越有经验了,人家租客帮我付银行贷款,我为什么和人家生气呢。姐姐说,我看新闻说你们加拿大有个女房东就被房客气死了。滴滴说,那是真的,不过凡事换一个角度考虑问题,不计较小事,只看大处,房东的日子就会好过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