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坯16

(2020-10-23 10:20:21) 下一个

16.

"太棒了",滴滴查看完政府发来的邮件,打了一个响指。卫生间审批通过了,政府工作人员找到了资料,证明建商是预留了下水管道的。只要政府讲理,我就什么也不怕。滴滴心里想着。再把邮件刷新一下,电工也来邮件了,说,电的审查也通过了。滴滴马上回邮件说,不对,根本没有看到检查的人上门,一定搞错了。电工快速回邮件说,他们如果在规定时间没出现就免检了,你是特别幸运,通过了。原来有牌照的电工这么牛啊,连政府部门都信任有牌的处理过的电路,只要政府备案了,证明通过了,就是通过了。太棒了,滴滴高兴得原地跳了起来,也许是太过兴奋,滴滴感觉下面一阵热流,糟糕,又流血了。哎,真希望早点见到专科医生,对症下药。

上次,滴滴抽个血排队四个小时,空腹站在冷风中,从早上等到中午,又冷又饿,都快晕倒了,这种特殊时期,最好都别生病,折腾不起。

窗户审批通过,卫生间通过,电路通过,只剩下各种通风管道和结构了。一切都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滴滴找到一家专门做暖风和管道的公司,和技术人员一见面,大家都同时惊呼道,原来是你。原来这个技术员是滴滴的熟客,经常去滴滴店里买餐。因为疫情关系,很久没见到这个人了,没想到又见面是在自家地下室装修现场。滴滴把情况和技术人员说了,按照政府规定,每个地下室卧室需要开一个被动通风口,直接连到外面,保证地下室空气循环和空气质量。除了四个卧室,厨房和走廊也要开一个。这个公司开这些通风口问题不大,滴滴担心的是两个已经做好的卫生间通风也要一起签字,新做的到好说,还没有封灰板,通风管走向都看得到,关键是中国师傅已经做好的管道早就封好灰板了。

滴滴小心翼翼地问技术员,能不能帮我个忙在中国师傅做好的卫生间一起签个字。技术员跟着滴滴去看已经做好的卫生间,指着天花板问道,这个排风扇的型号你还记得吗?滴滴说,我还留着排风扇的包装纸盒,我拿给你看。滴滴很快找到中国师傅遗弃的纸盒,技术员在包装上抄了型号和一些参考指标填到政府发的表格说,没关系,我来帮你签这个字,你放心吧,我回去马上给你报价,你要是接受,我立刻派人来给你把通风口全部开好,保证你通过。滴滴感动得都说不出话来了,熟人就是不一样。

当天滴滴收到报价单,第二天另一个白人小哥带着工具来了,两三个小时全部搞定,这效率没谁了。

又一件大事搞定,只剩下结构了,政府工作人员检查后,提出几点整改,一是地下室所有的天花板要换成加厚的防火灰板。二是地下室通往楼上的门要换成实心门,这些都是防火需要。换门容易,滴滴老公就可以搞定,但在原来中国师傅的普通灰板上再加一层防火灰板工程有点大。怎么办?滴滴问了几家公司,终于找到一家愿意加灰板的公司,约好时间,又是几个白人小伙,动作麻利,两天搞定。这家公司还把地下室所有的洞都填好了重新刷上油漆,地下室终于从千疮百孔到接近完美。

政府工作人员对地下室做了最后一次检查,全部通过了。负责检查的工作人员对滴滴说,真不容易,总算都合格了,我过几天给你发通过信,如果有人想搬进来住,可以让他们搬进了。恭喜你。

听到这一句恭喜,滴滴眼泪都快流下来了,经过多少折腾,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才换来一个法律认可的地下室,虽然这个地下室还不是太完美,但它倾注了滴滴太多心血,真有掉层皮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