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5 生产上的矛盾

(2015-11-11 11:26:46) 下一个

5 生产上的矛盾

 

欧黛沙休了一年产假回来上班了,不过她被分配到下午班,听说她两个小孩都由她妈妈帮忙带着。我知道欧黛沙也不喜欢下午班,可是经过一年时间,她的资历已经被后来的人赶上了。现在有机汤包装部有她没她都照常运转,她没得选择。我知道楼下的印度女阿门休完一年产假回来时因为和领导要求调时间被拒绝,只好提出辞职了,没有人帮她带小孩,她只能放弃工作。

自从欧黛沙回来了,下午班产量明上升,原来管下午班的新人阿尔巴尼说,欧黛沙手脚太快。欧黛沙一来,把原来阿尔巴尼做的文件工作,点数工作,以及电脑工作全抢过去了,基本架空了阿尔巴尼,打击了她想做一个小头目的信心。阿尔巴尼是移民,第一语言是阿尔巴尼亚语,我听她和其他同事讲这种语言,对我而言真是鸟语花香的感觉。阿尔巴尼特别想学东西,原来进我们包装部时,也是报着学东西的目的来的,本就把她安排在下午班,她也不愿意上下午班,可是本说,你要想学本事就到下午班,给你充分的时间和空间演练。我曾经加班教阿尔巴尼电脑操作,机器调试,她总是皱着眉头,说,我的老天啊。她没想到小小一个包装部要学的东西还如此之多,而且是如此之难,她那漂白的脸上总是现出一道道惊异。她没想到的事多了去了,我还没想到她长得挺漂亮,却那么笨。

她学东西,你一定要手把手教,而且不止一遍两遍三遍。我教她用电脑上报产量这个环节,累得我半死,教了十几次,她也云里雾里,电脑鼠标到了她手上就是不听使唤,她嘴里一个劲说,我的老天啊,我的老天啊,我都够和颜悦色,耐心满满了。下午班主管也教了她无数次,终于有一天她可以独立上报数目了,但听说,还是老犯错误。本有一次对我说,他喜欢聪明人,问我,你觉得阿尔巴尼还能学会吗?我笑笑,不置可否。

欧黛沙则完全是另一种人,什么东西一学就会了,干活象个猛骡子,肩上象背了五千年的重担一样,拼命干,也不管活余下多少。我一般干活看多少,活多,我就快点干,活少我就慢点,磨蹭磨蹭,省省力。欧黛沙就象一部机器一样,干活没得说。可是,她的问题在于,她只管自己干活,不考虑衔接。

我有好几天早上来的时候发现纸箱和码货木板没有了,下午班同事应该提前订好。因为早上仓库特别繁忙,去订东西遇上仓库工开着叉车跑来跑去,送原材料送包装的,有时还遇上发货的,忙得一塌糊涂。人一忙就没好脸色看,给他们订物单,也是爱理不理的,说,我们忙呢,等着吧。可是,我们也是等着呢,几号人没有包装盒,没有木板,怎么开工呀。这都怪欧黛沙,只顾自己的产量,不顾别人的死活。原来在放纸箱和木板的地方都有一个标牌,意思是说到了某个高度,就要提前订纸箱和木板,不能等到完全没有了再去订。可是欧黛沙经常给我剃光头,我们早班的人到了以后,发现什么也没有,不得不跑到楼下去求仓库给我们送材料。矛盾就是这么一点点产生的,矛盾多了,气就不顺了。可是,每次我快下班时,我都会检查所有的需要添补的材料,制定一张总订单,提前送到楼下仓库,在下午班人来之前,他们的材料都到齐了,为什么我这样对他们,他们不这样待我,难道一定要我也向领导汇报,激起更大的矛盾吗?

客观上讲,欧黛沙干活是把好手,但做人差强人意。与她合作的阿尔巴尼已经明显表示对她不服,可是不服又能怎样,她速度和技能都不如欧黛沙,现在她只能做老二了。欧黛沙正憋着一年积攒的劲拼命干活呢,她想着尽快调到早班,可我真的不再想与这样的人合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叙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看到你的招呼,马上意识到什么,哈哈。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