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2.居然不再孤独

(2015-11-04 16:06:23) 下一个

2.居然不再孤独

已经习惯孤独的我,在公司,除了沉默就是被迫讲英文。我英文的时候可以看到西人同事眼中困惑,惊讶,醒悟,痛苦和恍然大悟。有一次,我们包装完了一批货,我拿起电话按了PAGE键习惯性地说,请人来取货。质检部的男同事有时和我开玩笑,学我说话。那一次,我话音刚落,果然听到有人在学我讲话,我装作生气的样子说,不要学我。质检部的男同事指指旁边,原来下午主管坐在电脑前,我瞪了一眼,不知是瞪谁的。质检男同事向我挤挤眼睛,撇撇嘴,眼光扫向下午班主管派特,意思说,这次不关他的事,另有其人。派特见我和质检男同事在做小动作,笑着说,发生什么了?我说,没什么,质检部男同事也说,没什么没什么。我拉门而出,听到里面笑声一片。

无所谓了,我经常被人说的,我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在背后说我英文讲得烂了,那又怎么样呢,我就讲,每天讲,讲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以后当你们听不到我独特的英文时,会想念的。

有一天,我又到质检部找电话,广播要东西。质检部新来的女孩子怯怯地问我,请问,你会讲中文吗?我的妈呀,我从娘胎出来就讲中文的,我能不会吗?我做梦都讲的是中文啊。我说,会呀,难道你?她马上和我讲了中文,说,我是刚来的。我点点头,这个小姑娘看上去二十几岁,象个学生。小小的个头,白白的脸,文弱文弱的,我有一种想保护她的冲动,虽然我也应该是被保护的对象。她说,她才来这个新城市,到处找房,找的房子都不中意,太老,地毯看上去脏兮兮的,她说,你能帮我留意一下有没有租房子的信息吗?我说,好的。她要我的电话,我说,你也留个你的电话吧。

中国女孩子是一个很有名的大学毕业的,学的是食品安全专业,正好找到了专业工作,还是留学生身份。她目前住在离公司很远的一个城市,开车上下班要三个小时,有时甚至更多。而且冬天马上要来了,在高速上跑来跑去,也不安全。我把她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回到家就开始四处帮助找租房。熟悉不熟悉的人都联系,终天在朋友中找到一个空房,以超低的价租给她了。

中国同事现在开车上班只需要十分钟的样子,她说,她对房子很满意,还说,谢谢我。我笑笑,心里想,终于做了一件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叙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忘却的记忆' 的评论 : 工作中说英语是被逼的。
林叙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stered0' 的评论 : 英语这破玩意。
林叙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华人在升职时普遍会遇到英语这道关,我感受很深。我们在职场中沉浮,不气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申请公司的一份工作时没申请上,其实申请时也没搞清干啥,还以为是和会计很接近的职位,但领导说有份职位更适合我,那就是说话少,埋头搞清那些数字的职位,不同客户打交道,只同数字和报表打交道,同时兼任副总助理。别人都有名片,就我没有。咱来美也年头不少了,可英文说的真是汗颜,还好,遇到的多数老美同事悟性好,理解力强,好为人师,我这么多年就混过来了。
registered0 回复 悄悄话 嗨,英语这玩意。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读着轻松愉快。真佩服你,英语不好还敢说,时间长就练出来了,我英语也不好,每次说简单的句子老外听完都一怔,那表情告诉我没听懂,所以对我打击很大,心想这么简单怎么还不懂,因此能不说就不说,能用一个字都不用两个,加上听别的国人说英语,那口音之重,我听着都汗颜,所以我想咱还是别让老外闹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