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 第四部 渐入佳境 1主管的微笑

(2015-11-01 19:27:24) 下一个

第四部 渐入佳境

 

1主管的微笑

有时,我和本在公司某处碰上,他总是朝着我笑,那笑容里是很多尊重和满意的成份,有时我甚至感觉那是欣赏般的笑意。不知是为何,我平时与领导层少有接触,跑办公室也不勤快。遇到新同事闹事什么的也不上报,遇到机器故障能自己鼓捣就自己鼓捣,尽量不找人麻烦。不象伊朗开机手,动不动屁大点事就找领导解决,还经常告这个状那个状的。最近与她合作的一个欧洲女象得了她的真传,两个人合作得一塌糊涂,两人个性太相近了,谁也不是吃素的,互相告状。有一次,我正准备到仓库取点材料,正好看到欧洲女在和本嘀咕伊朗女的不是,说她不愿意干什么什么活,只有她一个人干等等。我一笑经过,我看到本的脸色不太好看,以前伊朗女也向本打我小报告,这真是风水轮流转呀,我不报复她,自然有人整她。让他们互相整去吧,我还是干好自己手上的活。

最近我们部门新上了一套杯子汤设备。新设备一上,我很快就熟悉了流程。电脑打印的参数设置什么的,各种内置设置什么的也都很快上手。新产品一上线就准时交货,产品看上去体面而且标准。领导带着一波波人来参观,看我们的演示都是很满意。可是,其他部门生产荷兰酱的打印设备有故障了,生产出来的酱袋上面都是空白,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日期,这样的产品根本就不能出厂。

本找到我,说,只有麻烦你了,还是用以前的多米诺旧打印机,把日期打印上去再包装。我以前用过这个旧打印机,也不知道它现在躺在哪里呢,有一次我看到维修部的人把它象拉废铁一样拉到一个角落里,那部旧机器早已落满了灰尘。那机器本就应该淘汰了,可是为了应付突发事件也会暂时保留。想到那个笨重的老机器我心就一凉,开机等待就要十五分钟。可是本交给我的打印任务也得完成,怎么办呢?我的眼睛一瞥就看到崭新发亮的新机器:打印汤杯子的机器。可是那些参数什么的全是为了打印小杯子的,怎么样可以转化成打印一公斤的荷兰酱袋呢。我打开电脑,开始折磨里面的所有参数,我试验了几次之后终于修改成功,我测试时,发现传送带的速度太快,我打印的字只能偏向右下侧,很难看。我跑到机器另一侧开始调打印头的位置,把支撑杆拉出来,向上升高,这样打印的字就是中右的位置,如何让它打到中间就好了?我看到支架还可以横向拉,我打算试一下,正在我动手的时候,维修部的史高特走过来,说,你在干啥呢?我说,荷兰酱的打印机坏了,我在想办法打印日期。他看了一眼我已经测试出来的上面印有荷兰酱字样的袋子说,谁把整个程序改了?我小声说,是我干的。他用一种象看陌生人一样的眼光,把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然后帮助我把拉杆拉长,又在电脑里调了打印延迟参数,再打印一看,所有的字都打在了袋面中间,很清晰。我说,不错。谢谢你了。

我把打印出的样品送到质检部,他们都说不错,可以开始正式打印了。

接下来我就一袋袋打印,也没有告诉本我换了新机器,没有用多米诺。可是,没多久本就来找我了,他和另一个下午主管两人一起,走到我面前,看了一眼打印出来的袋子,和下午主管说,真好真好,她太聪明了。本满眼含笑地说,我听到有人说,你自己改了电脑设计,把用来打印汤杯的机器给用上了,真是不简单呀。本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象这种事,如果换了别人早就跑到领导那里去邀功了,可我一直没有报告,只是默默做着自己的工作,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沉默如金吧。

有时工作很忙时,本在楼下就用广播喊我的名字,让我打电话给他。我打电话给他,他并不先说工作,而是客套一翻,问我,好不好?问我昨天晚上吃的什么?还问我看了昨天晚上的冰球比赛没有?我想那一刻他是把我当成了一个本地的加拿大男人,因为加拿大男人只要有冰球比赛都会看。他似乎意识到扯得太远了,又说,你可能都睡了,那时都一点多了,加拿大输了。说了那么多,我都快忍受不住了,他找我肯定不是说冰球的。他似乎也听出我的沉默代表着没兴趣,转而说,你把谁谁派下来,下面忙,我说好吧,没什么事,我就放电话了。他说,好。放下电话,我心里开始嘀咕,本这是怎么了,对我的电话风格大改,以前让我回电话时,都是直奔主题,砰砰砰,一顿命令下达。难道说,他升职以后,性格也会变吗?我才不信呢,他还是那样一个雷厉风行,眼光凌厉的人。但是,我意识到一定有什么,让他改变了对我的态度,小小的我,在他的眼里,也许正在变成大大的我,至少大到不可以再忽略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叙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inityleaf' 的评论 : 应该说的
trinityleaf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沉默呢?就这话题聊两句也没什么不好啊
林叙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心手背99' 的评论 : 不是的,建议重新看一下我前面写的“不一样的目光”。
手心手背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叙001' 的评论 :

哦,那个。。阿润看人的时候是不是不聚焦在对方的脸上,而是聚焦在后脑勺。眼睛是不是又大又亮,蓝色的,像清澈见底的一汪水洼,有让人脱巴脱巴噗通通跳进去想游几圈的那种。呵呵。。
林叙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心手背99' 的评论 : 就不能含蓄点
手心手背99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嘛,都这样的,我的话也会喜欢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