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29向在公司工作了27年的老者致敬

(2015-08-29 20:41:29) 下一个

29向在公司工作了27年的老者致敬

 

这一天我正在包装奶酪面,白人女主管安瑞凑近我耳边说,明天是林达最后一天,我们公司准备了卡片,你有空的时候去写几句话。我吃惊地看了一眼安瑞,说,真的吗?安瑞点了点头。咖啡小休时,我走到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把卡片递给我。我扫一眼卡片发现上面已经写满了祝福的话。已经没有位置了,我问办公室西女说,没地方写了。西女说,写背面吧,我翻过卡片发现背面也快写满了。我找了一个最底的一点空隙写了两句话,一句是感谢林达平时总是帮助我,二是祝福她今后幸福。

第二天午间休息时公司通知所有人集中到休息室,有一个隆重的聚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早早就布置了休息室,各种吃的,蛋糕饮料什么的早就准备好了。生产上的人是临时叫来的,大家换掉工作服都聚到一起。这时K斯说,今天让大家来,是想告诉大家一个消息,我们劳苦功高的林达,明天就退休了。她在我们公司工作了27年。当大家听到27年这个数字时,许多新人啊了一声,因为林达工作的年限甚至大于他们的年纪。这个地道的白人老太婆把她的半辈子都给了公司。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她总是比别人来的早。据说,五年前公司并不在我所在的这个城市,而是在一个离这个城市车程一个小时的地方,因为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搬迁到这里,因为距离的关系,公司损失了一大批老员工。林达和其他几个老资格是为数不多的跟过来的员工。而对于林达,公司新址离她家开车要一个小时,她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至少是两个小时,她凭着一份执着和对公司的忠诚,一直陪公司走过了快三十年的光阴。

K斯把一个奖状之类的东西发给林达,并拥抱了林达,林达眼圈红了,在场所有的人都感动得要落泪。我的眼泪也在眼圈里打转,看着林达的一头白发,想着她平时驮着个背楼上楼下跑来跑去的样子,有种不舍。除了发个纪念奖状,公司还把所有的她的工资之类的装一个信封送给她,另外,还有去哪里度假玩的机票什么的。

林达接过K斯给她的所有东西,包括写满我们祝福的卡片,林达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在大家的目光注视下,她说话有点语无伦次,她的泪水终于控制不住了,几行热泪滚落。我看到本和安瑞以及K斯的眼睛都湿润了,这真的是令人感慨的一幕。K斯想转移大家的伤感情绪故意打岔问道,你退休后打算做些什么?你在公司已经习惯了忙前忙后的生活了,会不会一下子不适应。林达说,我可能找个兼职做做。平时里吊儿郎当的网说,要不,你也到公司做季节工吧。他的话一说,场面顿时活跃起来,引来一阵大笑,因为我们公司的季节工是个很有特色的现象,忙的时候就天兵天降一般,不忙的时候就不见了踪影。林达也被逗笑了说,不会再来公司,我这一辈子已经做够了,公司的劳动强度太大了,离我家又太远了。我呢,可能只在自己所在的城市附近找份半职工作,打发一下退休生活。接下来大家开始和林达告别,握手什么的,场面很是温馨而伤感,我没有勇气跑过去,和林达客套,但我内心是真真舍不得她这样一个劳苦功高,对晚辈悉心培训的老者,祝福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