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26风水轮流转,我带两个大拿包装

(2015-07-21 19:45:04) 下一个

26风水轮流转,我带两个大拿包装

 

记得一年之前,我刚分到有机食品部时,这个部门的两个老资格,老埃和阿军可没少给我穿小鞋,他们万万没想到,一年之前那个连基本英文工具名都听不懂的家伙居然熬到了现在,成了包装部的小头头。现如今,有机食品工时不足,生产不开工,只有我们包装部还亮着灯火,我是唯一的负责人,本把所有的事扔给我,只把人员分给我,至于怎么用是我的权利。没想到吧,原来对我趾高气扬的两个大拿现如今落到了我手里。

我会对他们手软心慈吗?他们被我领导自然是不服气的,论资格他们都是我前辈,但在包装部,他们是小学生,不,是学龄前。

这个星期五,我好好修理了一下两个曾经对我不起的家伙。因为淡季,有机汤包装部减人裁员,就剩我老姐一个了。我们部门的前端生产有机汤的就留下老资格的阿军和老埃。以前这两个人都认为我是不懂英文的天外来客,不知在私底下说了我多少坏话,我肯定是他们休息谈话时的重要笑料。比如我连工具名字都搞不清之类的。可是经过两年,我却象生存在石壁间的小草一样,坚强地存活下来了,不仅活了,而且是唯一在不停的人物流转中,在我的地盘里唯一的幸存者。现在淡季了,两位大员——阿军和老埃也被分到我手下临时听我派遣。两个人的职位虽然都比我高,但并不如我一样对有机汤包装的事了如指掌。两个人到了包装部,连如何开机都不知道,两个人都围在我身边,问这问那。我的名字被两个人呼来喊去的,不过都是询问和尊重的口气,这回他们再也不象从前一样对我趾高气扬了,谦虚了,沉淀了,不结伙了。

我命令阿军,你负责把有机汤从冷库里拉出来,同时负责码货。老埃你就负责开一台包装机,我负责另一台包装机和文件以及电脑记录工作。我分配了大家的活之后,我把老埃的机器调好,把打印机也设置好,阿军也把要包装的有机汤拉出来了,我们正式开工。我包装的速度飞快,和手生的老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老埃明显速度不如我一半,尽管如此,她已经累得呼哧带喘的,没想到我平时进行的魔鬼训练让我有了一流的速度,我包装时,形成了很好的流水线,我低头干活,余光扫着老埃和阿军,两人的目光交流着,我知道那里面全是赞叹和惊讶。他们不知道我已经悄悄成长起来,一个人可以顶包装部的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