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23晚班巧遇

(2015-05-17 16:09:31) 下一个

23晚班巧遇

感恩节后,我依然按照平时的时间上班,我刚要推开换衣间的门时,发现阿润从外面刷卡走进来,记不清多久没有看到他了,以前我见到他从来不打招呼,要打招呼也视心情而定。不过,这一天我居然主动问了声,你好吗?就好象所有人见到他都会问的一样,好象是一种礼貌吧。阿润明显胖了,当爸爸了,升级了,看上去成熟稳重一些了,以后也要戴着镣铐生活了,他的生活将不再是一条狗,一个女友,更增加了全新内容:一个儿子。

林达老太太见了阿润,也是眼前一亮,客套地问,你儿子好吗?他叫什么名字,阿润说,叫林肯。我心里嘀咕着,还是总统的名字呢。阿润调回晚班,居然是到我们部门来帮忙的,干了大约两周左右,阿润又被安排成别的部门的白班。阿润在我们部门干的两周是生产有机汤,他每次结束生产进入消毒和清洁环节时,总是把挨着我们包装部的下水道清理得干干净净的,除了他,没有哪一个人会做这种事,每次都是我们包装部的人自己做,因为那个区域也属于我们应该清洁的地盘。可是阿润以为那里的垃圾都是从他们那里流到我们那的,所以他负责到底。他在的日子,我的清洁也少做了一些,不过,阿润必定是定岗在别的部门,偶尔会回到我们部门帮忙,他两个部门的活都可以做,哪里差人他都可以顶上去。

我们每个星期五都不太忙,我们部门没什么活的话,我们会被放假休息。如果楼下忙的话就会按照资历把楼上的人安排到楼下干活,把楼下资历浅的人放假,那时就会出现楼下的人骂楼上的人抢了他的活儿。 这种时候多了,大家也只是一笑而过,反正有工会,一切的工作安排都是安排程序走的。

 

星期三我在楼下干活,我在楼下象是一条鱼游到了一个陌生的湖里,寂寂寥寥的。正在我百无聊赖地做着手上的事时,阿润走到我身边,说,你愿意这个星期五工作吗?我说,生产单上安排我星期五休息了。他说,他星期五有事,如果我愿意,可以上他的班。我抬起头,看了一眼阿润,他的眼睛深情地看着我。我说,上班倒是可以,但是按照资历排的话,应该轮不到我吧?阿润说,你跟K斯打个招呼就行了,就说你代我的班。我说好吧。可是等我下班时发现K斯已经走了。第二天早上我看到K斯说,阿润星期五有事,让我顶他的班,K斯眉头皱着说,那也要看资历表,你们之间隔着好多人呢,他不来应该是他下面的人顶。K斯边说边找资历表,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说,等我找到了,看能不能排到你我再找你。我说,好吧,我工不工作无所谓。

我回到工作岗位没多久,阿润来了,问,你昨天和K斯打招呼了吗,我瞪了一眼阿润,都是你让我好尴尬了,我找K斯,K斯说要按照资历表排,不是说想让谁代都可以的。阿润一听这话扭头就走了。没多久,阿润回来,说,我找了K斯,告诉他,虽然我们之间还有许多人,但那些人正好是晚班的,他们从晚班调到白班至少需要二十四小时,可是根本来不及调,所以正好排到你头上。看看,这帐算得。阿润把一番话讲了之后,K斯说,他就不看资历表了,让我直接到时上班去。阿润说,一切都说好了,那天你要来啊。我说,好吧。他说,谢谢。我看着阿润离开的背影,真不知道应该谁说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